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凝心聚力 实干担当,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世界风云变幻莫测,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在风险与挑战交织下,烟草企业要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支持国家助企纾困等作出积极贡献。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领航中国经济巨轮行稳致远提供了根本保证和方向遵循,具有非常重要的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指导意义和现实实践意义。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责任。要立足实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新一高”的战略导向,积极顺应宏观经济环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各项举措落实,全面增强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烟草工作适应时代变化、紧跟时代步伐,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要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空间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仍然具备好的基础和条件。要坚持把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把“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于心,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一以贯之、一体推进,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贡献烟草力量。要坚持系统观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高中低价位卷烟协调发展,坚决落实低价位卷烟产销专项计划,着力防范市场供需失衡风险,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大盘的责任,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烟草企业要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1%,经济总量超过114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2万美元,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2022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确保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的预期目标,强调“这是高基数上的中高速增长,体现了主动作为,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才能实现。”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看到中国经济韧性强、市场空间大、政策工具箱丰富的条件和基础,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烟草贡献,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加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经济增长5.5%左右的目标,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一切美好蓝图,绝不是轻轻松松、顺顺当当就能实现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烟草企业要拿出精气神、拿出正能量,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烟草企业要凝心聚力,阔步前行,实干担当,砥砺奋进,坚持烟草专卖制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接续奋斗,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携手奋进,激扬保持定力、埋头苦干的精气神,汇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正能量,把烟草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不断提升烟草企业的竞争力,推动中国经济稳健前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爱党爱国,顶级思维,触及思想和灵魂,定位、聚焦,优化思维,提升形象,赢得市场。砥砺作风提能力,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以工作创新促进作风转变,激发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立“勤严真精细实快廉”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过程要严,标准要高,参数要准,质量要好,市场要美。提高理论水平,成为专家、内行,深入走访市场,积极努力工作,把品牌发展推向前进,提高一二类烟比重,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工匠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