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数据赋能企业发展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朱萍
A+ A

近期,烟草某单位开展大讨论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切实转变思想、革新观念,对新形势下如何把握创新发展助推数字化转型有更深刻的认知。

数字化转型意味着充分发挥信息化的引领作用,以“云+平台+应用+数据”为基础,为企业创新发展打造高效能可靠的技术支撑。

数字化转型意味着业务变革。创新“互联网+营销管理”,打通工商零共同面向消费者“最后一公里”,构筑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生态圈;创新“互联网+专卖管理”,推进大数据监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互联网+综合管理”,搭建一站式办公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和流程贯通。

数字化转型意味着管理变革。以数字化转型重塑企业治理模式,以业务变革倒逼管理升级,不断完善与“互联网+”相配套的制度体系,形成一整套与“硬平台”相匹配的“软支撑”。

烟草企业要通过对相关数据的收集、挖掘、分析、应用,进一步强化系统创新与集成管理之间的融通,有效提升企业运行效率;通过线上、线下各类资源整合优化,数据收集更全面、数据挖掘更深入、数据分析更精准、数据应用更到位,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效能;借助信息数据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助力解决监管难度大的问题,拓宽检查范围,实现全时段监管和全区域覆盖,助力解决巡查范围受限程度深的问题,等等。

总之,只有不断学习、转变观念,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才能数据赋能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