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书写惠农优异答卷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艳莉
A+ A

烟叶,是卷烟生产的第一车间,是烟草行业发展的根基,事关烟草行业发展全局。

烟叶,是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烟农收入的主要来源,事关农民增收、农业农村发展。

正因为如此,40年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烟叶工作,努力打牢发展根基,积极扛稳社会责任。

开发特色优质烟叶,全面推广先进适用生产技术,稳定补贴投入政策,加强烟叶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培育职业烟农,不断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持续推动生产方式转型升级……在烟叶发展之路上,行业始终谋深谋远、求进求变,努力打牢发展根基,保障原料需求,推动行业健康稳健发展。

责任至上,发展为民。烟叶发展过程中,烟草行业始终不忘肩上的责任。

40年来,从普通燃煤烤房到密集式烤房再到新能源烤房,从全靠人力劳作到全程机械化种烟,从个人单打独斗到一站式合作社服务,从靠天吃饭的小块烟田稻到设施完备的高标准连片烟田,在时间推进中,在社会发展中,在烟草行业的履责担当中,烟农种烟越来越轻松、简单,烟农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

40年来,行业推进烟叶种植计划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大力援建水源工程,提升烟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抓实烟区产业综合体建设,拓宽群众增收路径;创新应用绿色烟叶生产技术,推进烟草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勇做践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排头兵,努力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发展为民,书写温暖答卷。

云南曲靖,无人驾驶拖拉机、烟叶移栽机、自走式覆膜机让种烟省工省力。

福建上杭,2021年烟农每亩烟叶收入4600元,烟后稻亩产值2000元。

湖北咸丰,年满六旬的职业烟农“老蒲”说再种10年烟叶不成问题。

江西黎川,烤完烟叶的吴平安在院子里安然地和家人乘凉聊天,憧憬未来。

……

不同的时空,同样的安逸,这正是我们期望的美好,也是继续努力的方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