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担当奋进 勇毅笃行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中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奋发、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一系列举措着力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以迈向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向世界宣示:“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担当奋进,勇毅笃行,群策群力,再接再厉,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财政增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烟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烟草企业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责任,确保烟草工作适应时代变化、紧跟时代步伐,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支持国家助企纾困等作出积极贡献。

“虽然受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巨大压力,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途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传递出坚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决心和信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22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这是高基数上的中高速增长,体现了主动作为,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才能实现。”所以,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的责任,实事求是,众志成城,担当奋进,勇毅笃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尊重发展规律,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烟草企业要担当奋进,勇毅笃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党中央高瞻远瞩科学决策,国务院及时调动政策“工具箱”,日前从六个方面入手部署了33项稳经济措施。这一套“组合拳”精准有力,表明了稳增长的态度和决心。烟草企业要全面、辩证地看经济形势,看到我国经济稳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尤其是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变。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果断应对,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增强紧迫感,疏通堵点,畅通循环,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举措,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努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掌握发展主动权,继续交出经济发展的精彩答卷。

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树牢系统观念底线思维,为推动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要在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按经济规律办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2021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陕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745元,比上年增长10.7%;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4万元,达到40713元,增长7.5%。2022年,“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可见,城乡居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实现共同富裕逐步推进。烟草企业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今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烟草企业要担当奋进,勇毅笃行,认真贯彻年初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十六字”方针,践行“两个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夯实措施,聚焦稳定增长,精准发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减污降碳,筑牢绿色发展基底,促进经济全面绿色转型;强化市场导向,促进营销转型升级,深化工商协同,培育品牌,推动经济质效双升;坚持创新驱动,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打造科技创新链,不断提升产业创新力和企业竞争力;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打通堵点断点,汇聚资源要素,做大做强做优品牌,不断增强市场活力和企业创造力;狠抓企业管理创新提质增效活动,强化组织管理、质量管理和模式创新,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强化安全稳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落实“勤严真精细实快廉”要求,大兴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之风,迎难而上,精准发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顽强拼搏,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