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促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形势变化等超预期因素叠加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陡增,某些方面面临的困难在一定程度上超过2020年疫情暴发时期。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的方针,高度重视经济运行短期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更要看到经济短期下行并没有改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坚定信心,果断应对,迎难而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有力有效采取措施,千方百计扎实稳住经济。把烟草民族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推动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贡献,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而不懈奋斗。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为千方百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烟草企业要把它作为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我国经济克服重重困难,呈现稳定恢复势头。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烟草企业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下更大力气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贯彻落实,把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贯彻落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确保实现行业全年税利总额、工业增加值、商业销售额等既定目标,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特殊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经济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贯彻执行《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为着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稳民生发挥作用。要稳定市场预期和信心,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创造性,同心合力共同应对困难和挑战。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促进要素自由流动和市场化配置,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断强化战略思维,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三新一高”要求、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数字化转型、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等重大战略思想、战略安排全面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着力提升企业自身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增强企业对国民紧急和社会发展的全方位贡献。特别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烟草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实践,扛稳抓牢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全力保持烟草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完成特殊上缴收入和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今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在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按经济规律办事,坚持烟草专卖制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适应市场,转变思路,科学定位,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采取有力有效行动,推动关键性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快更好更大程度上释放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中国经济航船行稳致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