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企业技术人才发展浅见

2022年07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企业与技术人员要有良好的内部沟通。对于关键技术人才,烟草企业要多加培养,了解他们的想法、性格、技能等,为他们规划最合适的职业发展道路,这样一方面可以增加他们对烟草企业归属感和忠诚度,另一方面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他们的潜力和才能。烟草企业需要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需要让其员工了解情况,杜绝闲言碎语和谣言传闻。烟草企业尤其是工业企业必须对未来有一个令人信服的描绘,让员工明白他们能够从未来的变化中获得什么好处。

烟草企业要给予技术人员专业的培训和发展机会也是必不可少的。高技术人才往往具有爱学习、追求自我完美的特点,针对烟草企业的能力需求,为其提供专业、到位的培训是给这些员工最好的礼物。烟草企业需要有正确的培训理念,培训是投资不是成本,培训员工是烟草企业的义务,是对员工负责的表现。烟草企业应该建立专业的培训团队,将岗前培训、在职培训和上岗训练相结合来培养相关重要储备人员。有了科学的培训体系才能将技术人才在晋升道路上遇到的这种困境解脱出来,才能单纯从考核条件出发提升人才。

烟草企业提高基层领导者的素质和知识修养。基层领导者与高技术人才分享知识和管理心得,帮助这些人才提升知识能力和完善自我,同时也能提升人才的凝聚力。

烟草企业要给向受到企业变革薪酬改革冲击的员工尤其是技术人员提供自我评估的机会。在公司的变革中,重要的是烟草企业要确保技术人员不会被安排到错误的岗位上。通过帮助职工了解其能力和增强其信心,他们会了解自己最适合干什么工作,以及什么样的工作会促进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烟草企业合理的薪酬激励体系和晋升机制是必要的。让薪酬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水平,但不是最高,充分认定员工市场价值的同时也能让员工保持一定的动力。烟草企业可以设计出两条不同的成长路线供公司员工发展,即管理类和技术类。适合管理的,往管理方向发展;适合做技术的往技术专家发展。工资和待遇上,也从两条线根据不同级别予以区分。这样专做技术的人,也可以得到很好的职业发展,待遇未必比管理人员低。这样的晋升制度更加科学,更能满足技术人员对于晋升空间的需求,对企业的发展也更有好处,因为这样才能做到适才而用。除了整个晋升体系,烟草企业也要设置明确的考核条件。只有员工明确知道技术类和管理类的考核晋升条件,才能更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能力和工作效率,同时增加晋升考核的透明度也能避免企业和员工之间一些不必要的误解。

烟草企业要建立科学有效的晋升体制,要考虑到每位重要技术人才的未来发展道路,帮助每个职位上的每位人才发挥最大潜能,烟草企业也能相应地获得最大收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