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勇毅前行 实干担当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我国经济克服多重压力和挑战,上半年同比增长2.5%。我国经济发展长期稳定向好的基本面和大趋势,不仅没有变,而且变不了。对此,我们应当充满信心。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下,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形势严峻,必须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形成战胜一切风险困难的强大合力,把我国经济发展的底色、底气全面转化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大能力。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勇毅前行,实干担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遵循“十六字”方针,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责任,以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书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崭新篇章。烟草企业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努力探索符合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特殊贡献。

烟草企业要勇毅前行,实干担当,促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经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打牢“稳”的基础,培育“进”的动能,坚持“严”的基调,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实干担当,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持经济运行平稳增长,需要每一个人付出艰苦努力,用实干托起品牌梦、强企梦、中国梦。历史证明,“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烟草企业要拿出实际行动,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系统观念,扎实做好稳增长、强品牌、优结构、夯基础工作,保持品牌和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烟草企业要坚定不移贯彻“十六字”方针,始终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千方百计增强市场活力,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大盘,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经济运行调控,加强法治烟草建设,加强综合管理,加强创新驱动,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任务清、措施细、责任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中式卷烟民族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