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收官

2022年1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近期全国各地不断出现疫情病例,疫情传播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疫情输入风险很高。我们要强化底线思维,织密疫情防控网底,结合疫情传播新特点,不断优化思路、补齐短板,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收官。

20221101yiqing.png

当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全行业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大疫就是大考。各地烟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响应、科学应对、有力推进,在疫情排查、联防联控、物资准备、科学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北黄冈市烟草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党员干部闻疫而动、听令即行、守好大门,进入办公区域落实“六必查”。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认领任务,承担核酸检测扫码、维护现场秩序、卡口值守、流调排查、张贴提醒信息等工作。坚守高速疫情防控一线,逐一排查进出车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温州烟草配送中心依托浙江烟草“互联网+物流”平台“工商在途”应用,建立工业到货预约制度,对在途人员、车辆、货物信息实时推送状态信息,预排入库资源,实现工业车辆即到、即卸、即走。实时掌握物流各环节动态,形成扁平化决策,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主动应对工业到货方式变化,及时调整在途管理、入园调度、卸货入库方式。这一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新变化,不仅提高了物流仓储水平,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保障了运行和安全。

——面对突发疫情,四川雅安市烟草认真贯彻“保基本运行、保总体安全”的总体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应对工作。暂停全市系统员工跨区域流动,非防疫人员全部居家办公,所有人员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要求,每日监测所有人员健康状况。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对办公区域、卷烟仓库、职工周转住房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围绕保基本运行,把物资储备足,科学调整访销计划,探索多种方式保障物流配送。

——面对疫情期间的艰巨任务和生产困难,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卷包车间乙班党小组成员火速集结、奔赴生产“疫”线,当好主心骨、屹立最前沿、争当“精益先锋”,团结和带领班组群众,“疫”起坚守、共克时艰。他们不讲条件、主动靠前,迅速顶上机台一线空缺操作岗,车间6台常规烟机组、2台中支烟机组“点火”启动,切实保障了生产顺利进行……

在烟草行业里,像上述所列的先进事迹不胜枚举。全行业广大员工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收官,用一步一个台阶的努力,把各项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和“神经末梢”,自觉顶起自己头上的那片天。

安全生产关乎发展行业发展全局,必须警钟长鸣。当前国内疫情发展形式复杂,全国各地疫情多点散发,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对烟草行业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要深刻认识到国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面对严峻形式,必须明确疫情防控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起肩上责任,齐心协力打好防疫这场“硬仗”。

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疫情防控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任何环节出现纰漏、任何岗位出现懈怠,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防疫工作是一项重点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勇做“急先锋”和“主心骨”,主动上手、靠前担当,统筹协调做好防控各项工作。我们应尽最大努力严防死守,防止疫情扩散,同时优化工作思路、补齐短板,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而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收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