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于细微处见质量

2022年11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邓雨欣
A+ A

质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工业企业生产设备的运行、保养和产品检验等都与质量有直接的关系。

前不久,笔者所负责的设备在正常运行中,条盒一侧突然没胶了。笔者立即关车查看喷胶嘴情况,却没有发现溢胶或堵塞现象,手动喷胶也处于正常喷胶状态。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叫来了维修工。经过师傅一番查验,原来喷胶嘴采用的是电磁阀喷胶原理,由于长时间晃动,原本安装在电磁阀后方的垫片在运行过程中不慎掉落,没有起到密封作用,导致电磁阀无法正常工作。重新安装垫片后,喷胶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20221115zhilian.png

由此可见,一个金属垫片虽然微不足道,但起到的作用却不容我们忽视。“少了一颗螺钉,丢了一只马掌。丢了一只马掌,伤了一匹战马。伤了一匹战马,死了一位统帅。死了一位统帅,输了一场战役。输了一场战役,亡了一个国家。”这几句流传至今的话时刻都在提醒我们,一个小小的疏忽会带来多大的灾难。

质量代表的是我们对自己、企业和消费者的责任担当,对于质量的态度如何,体现的是责任感的大小。见微知著,我们要善于从身边发生的小问题看到大方向,牢记质量意识,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升产品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