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合伙人变动,需要重新申领许可证吗?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罗翔烽
A+ A

【案例】

老周和老李两人合伙开了一家超市,申请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2022年年初,两人的好友老王见超市生意红火,也想加入合伙经营。三人经过商议后签订了合伙协议,约定了各自的出资份额和收益分配等。这时,他们是变更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还是需要重新申领许可证呢?

【分析】

民法典第九百六十七条规定,合伙合同是两个以上合伙人为了共同的事业目的,订立的共享利益、共担风险的协议。合伙人的增加,使得共享利益、共担风险的主体发生了变动,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需要重新申请办理工商登记注册。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十二条规定,申请人拟从事烟草专卖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应当向受理机关提出烟草专卖许可证新办申请。发生下列情形的,应当向受理机关重新提出新办申请:(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持证人改变经营地址(因道路规划、城市建设等客观原因除外);(二)经营主体发生变化;(三)发生《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情形的。

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有效期内,企业名称、个体工商户名称、法定代表人或其他组织负责人、经营者姓名以及经营地址名称等登记事项发生改变,以及企业类型发生改变但经营主体未变化的,持证人应当及时提出变更申请。

本案中,合伙人由两人变更为三人,其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的主体发生了变动,改变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经营主体,不属于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法定变更类型,应当重新申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