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先理解后执行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会平
A+ A

执行力是把企业战略、规划转化为效益、成果的关键。企业管理中,提高执行力最常用且可行的方法是检查与考核,除此之外,努力让员工理解指令也非常重要。

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对于领导的指示,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要在执行中理解。上级负责决策,下级负责执行,对员工而言,令行禁止是第一位的,不理解的要在执行中理解;但对于发号指令的管理者而言,却不能产生让员工“在执行中理解”的思想,最优的做法应该尽量让员工先理解后执行。

员工能力不同,思辨力也存在差别,对于一些政策、指令边执行边理解,容易出现理解偏差,进而发生执行偏差。相反,对于政策、指令先进行解读,会让员工自觉且带有使命感地去执行,有助于提高执行力。

需要指出的是,对企业政策、指令的解读应该接地气,用员工听得懂的话进行解读,不应空洞说教,避免让人反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