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就是工作方向

2022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石柱县沙子镇星光村有村民30多户200余人,出行时必走蚕溪河上的一座危桥,那桥面摇来晃去,如遇雨天涨大水,他们要走很远的路绕桥而行,村民们急切盼望能建一座新桥。

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就是工作方向。驻村第一书记陈可彬第一时间向公司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调研,说干就干,不到两个月,一座新的“民心桥”便竣工了。这座新桥重新加固了桥墩,桥面平整可通行三轮车,两旁重新安装了护栏,村民每天都能在河两岸来回行走。

yangguang-2.png

驻村一年多,陈可彬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时刻记挂在心上,为他们谋下了实实在在的福利。这样的幸福场景,是重庆中烟驻村工作队以“急难愁盼”就是“结对帮扶”的新清单,推进星光村基础设施改造的一个缩影。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奔着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地方去,哪里有呼声,哪里有痛感,结对帮扶的发力点和落脚点就在哪里。只有最突出最集中的问题解决了,群众才会可知可感,只有最难啃的“硬骨头”攻克了,结对帮扶成效才会立得住。

群众呼声,凝结最迫切的民生期待,彰显最鲜明的问题导向,永远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每一个群众诉求,都是原汁原味的民情民意。坚持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反映强烈的矛盾问题,就是必须直面的问题。

yangguang-1.png

面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想方设法为群众服务,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用情感的温度增加造福人民的精度。自重庆中烟帮扶星光村以来,仅改造刘家嘴组人行危桥便捐赠了资金30万元,解决了200余人出行难问题;还投入20万元改善村委办公条件,捐赠资金协助县水利局建设村集中供水水厂,保障了村民生活生产用水。

民生福祉是第一位,越是痛点、难点问题,往往越需要下大力气才能解决。重庆中烟以党建帮扶、产业帮扶、资金帮扶、消费帮扶为重点,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星光村发展长效产业,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他们聚焦一桩桩、一件件有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就是要让群众带着问题来,喜笑颜开去。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凡是有利于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做;凡是不利于群众的事,再小也不能做。我们要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干加创新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满足感,用心用情用力绘好乡村振兴蓝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