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对标先进追赶出彩

2023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重庆中烟认真对照杭州卷烟厂先进指标,将“对标先进、加速追赶”落实在行动中,拼出加速度,干出新气象,协力并进,共同在追赶者的征程中成就美好未来。

发展,永无穷期,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谋求大发展,须有和大发展相匹配的胆识和境界。要树立更高眼光,坚持“跳出自己看自己、跳出自己找差距、跳出自己找标杆”。这是切合重庆中烟实际的必然选择。

重庆中烟作为行业最年轻的工业企业,虽有一定比较优势,但“后发优势”不会自动转化成发展优势,“比较优势”也不会天然固化为竞争优势。只有正视差距,才能知难而上,奋力追赶;只有找准目标,才能汲取经验,锻造自身。“对标先进、加速追赶”,明确了对标对象和赶超目标,就是要自加压力、鼓足动力,向着更好的自己、更远的未来奋进。

对标先进,首要在“标杆”。跳出自己看自己、找差距、找标杆,就是要在更深维度、更高层次、更广区域上明确定位,找准方向,谋划未来。《孙子兵法》说:“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败。”充分说明确立什么样的标杆是第一位的。重庆中烟把每项工作都放到行业发展大局中去度量,认真对照杭州卷烟厂先进指标,找准定位、找到标杆、找出工作坐标,做到有得学有所比,使劲跳够得到。

对标先进,落脚在“追赶”。“追赶”,是重庆中烟一直践行的身份定位与文化基因,用文化凝心聚力,用精神引领发展,通过深度开展软实力建设,开创全体员工创新追赶、奋勇争先的崭新局面。重庆中烟对标先进,不仅迅速“对齐”,更勇于赶超跨越,在学习借鉴中把标杆的先进做法系统归纳、消化吸收,确保“学习”到位、“借鉴”到手,提高再造能力,对标杆的成果经验举一反三、灵活运用,做到让“他山之石”内化为自己的生产力,解放自己的生产力。

对标先进,成于担当。物竞天择优者胜,追赶须有争先志。当今世界,大争之世,创造了诸多发展奇迹的重庆中烟从来都是不甘平凡与落后的。2022年前三季度,14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对标指标中重庆中烟对标指标提升率92.86%,位列工业企业第一位,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对标指标5个,排名行业前三位的指标2个。税利增长率同比提升4.19%,重点品牌单箱销售额同比提升5.7%,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提升11.06%,单箱物流作业费用同比下降2.83%,单箱卷烟综合能耗同比减少1.08%。

追赶超越的路上,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相信,只要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勇挑重担、勇争一流,重庆中烟必能在追赶者的征程中,奏响更为精彩的乐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