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让党旗在物流一线高高飘扬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作者:兰玲
A+ A

“合并订单,注意核对!”“立柜复位!”1月2日,在三明烟草物流公司的分拣车间里,一声声洪亮的指令穿透“轰隆隆”的机器运转声,传达到分拣线的各工位上,这是分拣班组长廖秋芬的工作日常。

当日,轮到廖秋芬上异型烟分拣线,大多数时间她站在机头位置,她眼神如炬,观察着流动的卷烟是否摆正,核对系统订单品规是否正确识别,留心其他工位工作状态是否有序。

20230111fujianm.jpg

“这个位置能观察到整条分拣线的情况,哪个工位出现问题,我都能及时发现并纠正。”廖秋芬介绍说,如果出现缺烟、出烟口飞码等问题,分拣系统会响起警报,她能快速找到故障工位并帮助排除问题,调度各工位工作,确保分拣顺畅。

元旦期间,廖秋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保证每天订单百分百完成分拣,为此她已三天没回家。每逢元旦春节,都是廖秋芬最忙碌的时刻,没时间陪伴家人,孩子也只能让公婆照顾。“这段时间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只为保证每天分拣任务顺利完成!”廖秋芬说。

与廖秋芬一样,技术部主任兰志斌同样不分昼夜地忙碌在一线。“元旦这几天,我们都是连轴转,忙着检修设备、排查故障一刻也不停。”兰志斌至今在车间工作已有10年,凭着业务能力过硬,对设备性能熟悉的他成了技术老骨干。作为一名党员,他更是担当表率,带领技术部两位年轻人成为物流公司技术骨干,是元旦春节保供的主力军之一。

今年,为提高异型烟分拣效率,三明烟草物流在原有一条异型烟分拣线的基础上,又租用了一条异型烟分拣线用于中支烟分拣。为保障新分拣线的设备顺畅运行,兰志斌在设备安装时便提前介入,跟着设备供应商技术人员学习,快速了解新设备结构、线路、运行原理,掌握新设备自主维修保养技术。

“每天分拣结束后,我们会对设备进行预测性维护,并对第二天的订单进行预处理。这样第二天分拣人员可以尽早开始分拣,减少分拣作业时间和压力。”兰志斌说,技术部成了物流公司最晚下班的人。不仅如此,帮同事顶岗也是“家常便饭”。

“力量源于团结”。元旦期间,三明烟草物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头,轮流带班,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作为备员随时顶岗替岗,在设备维护、运行良好的保障下,三明的订单分拣均按时完成,未出现订单滚存情况。

不仅是分拣车间,在宁化烟草物流中转站,物流人员和前来支援的党员同样奋战在一线,他们冒着严寒对烟包进行分拣装车,为当天的送货工作做着准备。“元旦之前,站里的一些驾驶员和送货员因病缺岗。多亏了宁化分公司和清流分公司组织党员前来支援!”宁化中转站站长王志忠说,物流队伍和党员们坚守在一线,保障了市场供应的平稳运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特殊时期,三明烟草物流的党员们用行动和担当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筑起一座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汇聚起节日市场保供的强大力量。

近年来,三明烟草物流公司强化党建引领,大力推动党建品牌创建,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堡垒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党员先锋模范,党员们用实干和担当擦亮党旗那抹最鲜红的底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