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由胡鑫宇事件引发的舆情思考

2023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风飞页
A+ A

寻找100多天的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致远中学学生胡鑫宇事件终于尘埃落定。这一事件持续在网络发酵事件之久、影响之广是前所未有的。一个普通学生的离奇失踪,引发成为社会焦点问题,这不得不让人深思。而作为烟草行业,也可以从该事件中得到一些启示。

20230203mantou.png

首先,要高度重视舆论引导作用。胡鑫宇案件自发生之日起,就在网络自媒体上一路“狂奔”,简直可以说是出离了大众的底线。有段时间各个平台的自媒体人一直蹲守在致远中学附近,并以现场直播的方式收割流量。只要赚钱,哪管事实与谣言。

这些乱象提醒我们,真相只有一个,人们要相信一个权威发布的真相,而不能胡乱猜疑各种可能。唯有相信党和政府,才是正确不二选择。

其次,要充分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青少年时期,健康成长尤其关键。要正确培养其积极向上的思想,铸就其开朗活泼,思维活跃的个性。社会与家庭相互携手、学校与家庭相互沟通,共同为青少年孩子的健康未来撑起一片安全多彩的天空。胡鑫宇案件暴露出来的正是家庭与学校在关爱孩子身心健康方面的缺失,导致其性格孤僻,自卑而消沉,最终走向死亡的极端。

烟草行业也一样,要注意关爱青少年儿童,绝不售卖卷烟给未成年人,在学校周边不建卷烟零售店,在网络上不售卖电子烟给青少年儿童,让他们接触不到烟草产品。同时,吸烟人士要注意周围是否有未成年人,要吸烟时就得在专门的吸烟室内吸烟,创建无烟校园,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无烟的健康环境,以实际行动促进他们真正在健康快乐中成长成才。

最后,要在法律的约束下开展工作。胡案表明,许多人不知道敬畏法制,不遵守法律,尤其是有一些人还顶风冒险,造谣滋事,甚至有意试探法律的底线,认为自己会有“幸运之神“眷顾自己”而不被抓住。那段时间里,许多人因为违法被抓的不在少数,他们以自己的经历证明了违法的成本。

烟草人要引以为戒,严守法律底线意识和法制红线思维,自觉严格履行控烟提税规定,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烟草专卖法》等烟草相关法规制度执行,处处彰显规范及约束的效用,时时警惕烟草在法制的框架内发展,为烟草的健康良性发展持续发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