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谋的“多”还需干的“实”

2023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对基层单位来说,在此“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美好时刻,谋的多、想的好,还需要干的实、出效益,才能在年底的时候上交一份合格答卷。

谋事在于“谋”,不在于单纯的“多”。出成绩、有亮点、博眼球、可大可小有脸面,这些功夫需要,更需要的是领会好、把握好上级的精神和意图,才能做好谋划工作,为本单位新年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领航定向准了,举措实了,上下一心、同心同德,才会产生更好的效应。如果单单是在谋事上追求多,落实上实干上缺一套,肯定达不到理想目标。

20230206shigan.png

良谋多谋,善做善成,这才是烟草基层单位新年正确的工作打开方式。

从实际出发,谋事更要着眼落实见效。目标定的是否合适,低了高了,是需要蹦一蹦跳一跳,还是直接抓在手上 ,指标和工作任务再年度内组织得当、通力合作就会完成,还是任由这些指标放任不管。举措、办法和方向上是否合一,大多数职工是否赞成、满意和决心完成,等等,都是需要考虑和谋划的事情。

谋的再多,也都需要在实际工作中落地。说和做、言行一致才会取得好结果。

把谋事谋的多和实干兴业都抓在手上。把这两者统一起来不偏废、不任由发展,就是好的方式。一手软、一手硬、贪大求全、画大饼和不负责任的胡乱承诺,都是对实际工作的极端不负责任。开局就谋篇布局做好做实,工作开始就盯着目标全心全意,带着指标和承诺努力落实,把谋的多和实干兴业都抓在手上。才会事半功倍。

新年就是新气象的开端,开局就是决战,开工就是冲刺。烟草工作谋的多,还需要干的实支撑推进。一体发力、一体推进落实好,年底才会有好业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