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行业要在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2023年02月22日 来源:《中国烟草》2023年第4期 总第739期
A+ A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20230221dandang.jpg

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加快行业现代化建设,在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构建新发展格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又一重大理论成果。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积极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的主动选择。行业要坚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应对、有效解决当前行业改革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操其要于上”,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也要“分其详于下”,把握工作着力点。行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系统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上持续发力,坚决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大力实施强链补链行动,确保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水平明显提升。

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任重道远,关键在于落实。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行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法治保障、队伍建设、健全保障机制,以组织保障推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昂首阔步新征程,砥砺奋进向未来。自觉把行业各项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真抓实干、协调联动、精准施策,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行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行业一定能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奋进争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烟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