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推进卷烟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卷烟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是支撑行业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引领,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硬核”成果,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着力点,需要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第一、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行业发展全局上谋划和推动一体化平台建设,重视学习数字化转型理论,深入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激发全行业共同参与一体化平台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卷烟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关系到行业发展全局,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需要着力推进,尽早发挥出作用,为烟草工商税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数字化转型,是一体化平台建设的根基,需要认真学习转型理论,为一体化平台建设提供理论支撑;深入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把一体化平台早日建成,早日发挥作用,助力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一体化平台建设,需要激发全行业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可单打独斗,更不可创新不够,否则,一体化平台建设会成为空中楼阁,不利于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二、紧紧抓住“早建成”这个基本要求,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政策协调,确保各领域齐头并进、协同转型,以高质量建设为高效率运行打下坚实基础。“早建成”才能早发挥作用,看似简单的事情,要想实现好,是非常艰难的,因为一体化平台建设,不仅涉及到卷烟生产企业,涉及到烟草商业企业,还涉及到信息管理等部门,需要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确保各个领域能够齐头并进、协同转型。一体化平台建设,必须牢固树立高质量意识,这样,高效率运行才有保障,否则,高效率运行就会成为无米之炊,不能较好满足零售户的需求,进而不能培育好卷烟品牌。高效率运行,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所在,需要畅通赌点,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建设,确保一体化平台早日建成,早日发挥作用。

第三、紧紧抓住“早见效”这个根本目的,统筹推进各应用系统集成建设、互联互通、协同联动,统筹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全面提升用数据驱动运营、赋能管理、辅助决策的能力。“早见效”是目的,更是追求目标,需要倒排工期、挂图作业,保证各单位能够齐头并进。各应用系统应集成建设、互联互通、协同联动,不可单独推进,要形成“一盘棋”,统筹推进。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减少“中间阻”,实现融合发展。提升数据驱动运营、赋能管理、辅助决策的能力,完善数据治理,让数据更好的发挥作用。在一体化平台建设中,难免存在着这样或那样问题,需要在融合中解决,在发展中解决。在业务融合中,可能存在着利益冲突,需要提前谋划,有力解决,不能让利益冲突影响到一体化平台建设。

第四、深化对数字经济与烟草行业深度融合的研究应用,积极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逐步发展壮大行业数字化转型专业队伍,推动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的数字化。数字经济与烟草行业深度融合,不是拉郎配,要深入研究应用,让数字经济更好服务于烟草行业。数字化转型,不会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个长期过程,需要积极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让数字化转型能够持续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专业队伍,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需要积极培养引进数字化人才,加快数字化转型,让一体化平台建设得更加顺畅。推动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的数字化,这种自立自强,不仅需要长期呵护,更需要有力推进,展现行业现代化建设的无穷魅力。

第五、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保障基础平台、核心技术、应用系统自主可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是一体化平台建设的题中之义,需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风险挑战无处不在,需要烟草行业有效防范化解,确保风险挑战“零发生”。保障基础平台、核心技术、应用系统自主可控,需要建立起强大的安全网络,杜绝运行信息泄露。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一体化平台建设的关键,需要加大研发力度,掌握核心技术,让安全稳定成为必定选择。筑牢安全屏障,是系统性工程,需要烟草行业从产业链供应链入手,在平台运行、核心技术、系统应用上下功夫,让安全成为必然。

第六、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组织协调机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抢时间、提进度、重质量、保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步骤、高质量完成。一体化平台建设,关系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关系到烟草工商税利,需要行业各单位、各部门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平台建设,实现好“早建成”目标。为推进一体化平台建设,需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对工作考核落后的单位进行惩处,对工作考核先进的单位进行奖励,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一体化平台建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需要行业各单位本着抢时间精神,加快建设进度,重视建设质量,保证运行安全,让平台能够“早见效”。全力决战决胜,需要行业各单位按计划、有步骤、高质量完成任务,让一体化平台早日运行,助力于行业现代化建设。

卷烟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需要协调一致,统筹推进,早日建成,早日见效,实现好预期目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