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聚力现代化 昂首再出发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紧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点,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2月13日,国家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行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加快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

加快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既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也是必须坚持的首要政治原则。全行业要坚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行业现代化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加快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必须找准行业职责定位。作为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使命的行业,行业现代化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组成部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既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找准工作着力点,更加自觉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找准定位、谋划发展;又坚持“以一域服务全局”,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努力在稳定全方位贡献、建成一流企业、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积极作为。

加快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必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是一项开创性事业,最根本的还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十六字”方针,实施强链补链行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系统提升行业治理效能,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快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

加快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必须认真做好当前工作。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在如期实现“开门红”、迈出一季度良好开局第一步的基础上,全行业要继续保持“拼”的劲头、“闯”的魄力、“实”的精神,按照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运行等各项工作,切实履行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国家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贡献烟草力量、展现责任担当。

朝阳已照亮新的征程,只待昂首出发。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行业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努力把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烟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