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学雷锋活动“六问”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每年的3月5日,是全国学习雷锋纪念日。烟草也会和其他行业一样,安排部署学雷锋活动月的具体事宜和实事实例。但现实中还是有许多人在疑惑,该不该组织学雷锋活动?以下“六问”,就是回答。

20230306leifeng.webp.jpg

一问,烟草学雷锋,能不能组织?

当然可以,而且可以大张旗鼓。烟草的央企国企性质,决定了必须有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贡献国家和社会、服务消费者,作为行业和企业都需要组织起来,深入全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二问,烟草学雷锋,究竟学什么?

活动组织可以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整体进行,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社会和社区的多项活动。还可以和其他单位联学联建开展学雷锋活动,体现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行业形象。

三问,烟草学雷锋,如何组织呢?

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由党支部、工会和团委分头组织开展。还可以由单位党委和工会组织、共青团组织发起倡议,在单位上下形成工作机制,为不同类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物资和人员保障。

四问,烟草学雷锋,谁人可参加?

基层单位人人都可以参与进来,人人都是旗帜和形象。特别鼓励年轻团员、青年骨干和新进人员、劳模先进和优秀分子,一起承担学习雷锋活动的形象大使和义务宣传员。不分老幼,不分工种,切实开展一些暖人心、聚人心的实事好事,让学习雷锋活动成为烟草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五问,烟草学雷锋,内容可延伸?

从行业实际出发,可以为消费者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些特色服务和亮点服务。至于内容,也可以适当延伸。只要群众需要,我们自身有条件有能力,就可以适当延伸。当然绝不能和烟草广告宣传关联起来,这是坚决不允许的。

六问,烟草学雷锋,有真正效果?

先把形式和样子搞起来,不求轰轰烈烈,只要真心为民服务、办实事办好事,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从小事做起,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在提供服务和保持工作方向的同时,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加以改进提升和优化服务。效果在我们的具体行动中去彰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