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抖音上对涉烟内容有管制吗?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现在,抖音平台已经是一种社交和生活方式了。在日益严格的控烟形势面前,普及率很高的抖音社交软件上关于烟草、吸烟的消费和话题也有禁忌吗?

20230313douxin.png

首先,烟草广告是被禁止的行为。根据广告法及其细则的规定,烟草不能公开宣传和做广告。抖音属于网络平台,会有非特定的人群观看和传播,当然也包括少年儿童等非成年人。生产厂家和商家、管理部门都需要认真遵守,没有例外。打擦边球、模糊界限,都是不被允许的行为。这方面,不要去尝试。

售卖烟草制品是不允许的。抖音平台属于互联网,严禁在抖音上售卖烟草制品。不管是网络大V,还是烟草新人,都需要特别注意这一点。不要违规、动坏心思,否则只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得不偿失。大家都共同来遵守法律规定,对谁都是平等的、有利的。

其次,对吸烟场景、镜头都有被限流、封禁的可能。有人说,我看见有人边吸烟,还边拍抖音,镜头里有吸烟的镜头呢。这样的场景和场面,是冒着被限流、被封禁的危险的。短则七天,长则几个月半年一年,要么就是被永久封禁了。这样的违规代价着实是太大了。吸烟的镜头,被平台推送的机会也会受到限制。上热点、蹭流量,这一点,是需要好好考虑代价的。

公开会议场景中的吸烟镜头是不能出现的。政府部门、商家宣传、聚众场合里面的吸烟镜头,也是不会被推流的。

非必要不要出现吸烟的镜头,可以模糊处理。影视剧中、抖音平台上,如果有必要,必须出现吸烟的镜头,也需要被模糊处理,不能公开出现在画面中,这就会被判定为有意引导、不良诱导。可以采取模糊处理、模糊手法,在剪辑和后期编辑上下功夫。这都是可行的办法之一。

此外,还有一些说法,就是能不能出现烟盒、烟灰缸、烟蒂烟支和品牌的镜头呢?当然,这需要因地制宜,非必要不出镜的为好。你非要去触碰,带电的话,会直接被封禁,轻则被限流,要么就是上了黑名单,实名认证通不过。

抖音上的烟忌,可别无视。我们共同遵守烟草广告和合规有序的经营之道,积极传播正能量和烟草大爱,这个可以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