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成为推进工作的“多面手”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需要“多面手”。面对行业现代化建设的艰巨任务,只有成为工作的“多面手”,才能独当一面成为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筑路人。成为“多面手”需具备以下四方面特质。

第一、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

如果没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做基础,仅靠一腔热情干工作,效果会大打折扣。要想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必须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文件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用“矛盾论”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必然会遇到这样或那样问题,如果没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就会在解决问题中拿不出具体方案,甚至在解决问题中迷失方向。

第二、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

丰富的专业知识是推进工作的坚实基础。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需要有“把板凳坐热”的态度,更需要有“不耻下问”的精神,这样,掌握的专业知识才能牢固,才能为行业现代化建设服务。对于烟草行业来说,专业性是比较强的,如果没有专业知识,有些工作是干不好的,甚至有些工作是干不了的。推进工作,肯定会遇到专业性难题,需要用专业知识去解决掉,如果没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专业性难题会成为阻碍。

第三、具有担当的精神品格。

担当的精神品格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条件。推进工作,难免遇到困难与挫折,如果没有担当的精神品格,就会在困难面前举步不前,在挫折中难以自拔,进而影响到行业高质量发展。拥有担当的精神品格,就要勇于承担起发展的重任,为行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就要敢于勇争一流的斗志,引领着行业发展潮流。担当的精神品格,不是先天性的,是锻炼出来的,需要让从业人员进行多岗位锻炼,让他们承担起发展重任。在领导干部推荐选拔中,要把有担当精神品格的人,及时选拔到领导岗位上。行业现代化建设,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推进改革创新,需要勇于担当。

第四、富有斗争的时代精神。

斗争的时代精神是推进工作的必要举措。推进工作,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肯定有风有雨,这就需要拥有斗争的时代精神,才能实现好既定发展目标。富有斗争的时代精神,是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坚定发展目标,勇于开拓创新,在斗争中赢得发展主动,在斗争中拥有话语权。经济越发展,社会越复杂,越需要发扬斗争精神,这样,才能把握好主流,才能掌握好主动。富有斗争的时代精神,需要在现实中磨练,在社会中历练,斗争意识慢慢发挥出来。作为财政税收的重要行业,必然存在着各种矛盾,只有富有斗争的时代精神,才能处理好矛盾,从而为行业现代化建设服好务。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