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安泽梁言
A+ A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央机关和人民解放军总部离开平山县西柏坡前往北京,开启了波澜壮阔的执政历程,毛泽东同志把这一天称作“进京‘赶考’”的日子,并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20230324zuofen.png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家局及省市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开展“3.23赶考日”廉政教育周活动,有如下思考:

一、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自身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是保持马克主义政党新进性纯洁性的内在要求, 是长期执政条件下始终赢得人民拥护的根本途径,是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客观需要。为此,我们必须首先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起,并作为终身课题,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二、培养正当的兴趣和爱好,养成积极健康的生存方式。

从警示案例看,要培养正当的兴趣和爱好,养成积极健康的生存方式,这些看似小事,实则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要养成正当的兴趣和爱好,比如写作、散步、打乒乓球等等正当兴趣和爱好,养成积极健康的生存方式。有的人喜欢赌博、打麻将等,这样久而久之,会陷入其中难于自拔,谋取不正当利益,甚至走向犯罪的深渊,诚如诗云“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总之要走正道。

三、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执纪四种形态,保护自身同志。

我们要自觉遵守“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让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让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

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巩固提升。

要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廉政教育洗礼,进一步认识到违法违纪不仅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危害,也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严重的后果。

总之,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廉洁自律,认真干事,干净做人,算好人生七笔账,永葆廉洁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服务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好适应行业现代化建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