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让文明实践为群众幸福加码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接地气、冒热气的理论宣讲,让党的声音传入大街小巷;专业、丰富的“普法大餐”,让宪法精神根植群众心田;“一户一策”的精准帮扶,让困难群众暖心又安心……这一幕幕正是湖南省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群众幸福加码的真实写照。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推动社会治理、满足群众需求的有力抓手。文明实践关键在于落地见效,唯有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才能切实达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目的。

20230328shishi.png

从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聚焦零售客户、消费者关注的政策热点做好宣讲;到以讲促学、以学促讲,在与零售户、消费者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中,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融入群众的生产生活。从面向烟农广泛宣传“三农”工作新趋势新要求,走进社区、乡村振兴联系点,到对居民、村民普遍关心的灵活就业、养老托幼等问题做好微宣讲,解答挂心事……常德市烟草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己任,始终坚持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围绕群众需求,让文明实践为群众幸福加码。

为群众办好实事,是文明实践活动的应有之义,也是烟草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常德市烟草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根本遵循,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志愿服务力量,真正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让“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开展到哪里”落地有声。他们紧密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在职党员进社区”、“干群齐参与共创文明城”等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系统性工程,贯穿在乡村振兴的方方面面。常德市烟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小切口着手,追求“入情才能入耳、入理才能入脑、入脑才能见效”。以结合工作实际为抓手,开展深入乡镇乡村调研活动,让基层站所、田间地头、农网终端、联点村(社区)、农村中小学校都有新变化。以围绕科技兴烟、绿色生产、烟草普法、智慧物流、节能减排为主题,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分众化、有针对性的宣讲,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乐享其中,亲身体验文明实践工作的组织、实施过程,进而成为文明实践的主角。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往实里走,就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常德市烟草开展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在主要干道、繁华地段设立宣传服务咨询台,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电子烟和新型烟草制品相关知识,现场介绍真假烟识别常识和技巧,为来往群众答疑解惑。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春耕”、“春雷”、“春暖”、“春风”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春天在行动”学雷锋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赢得广大群众的赞誉。

文明实践成果如何,百姓最有发言权。常德市烟草通过推动文明实践工作,为群众幸福加码,赢得了民众的夸赞。常德市烟草的实践证明,只要坚持“以民为本”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就会赢得群众的赞许,激发百姓参与的积极性,使百姓在参与实践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进而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传播力、影响力,形成良性循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