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再挖供应链的秘密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赵影迪
A+ A

广东湛江农网建设工作的亮点在哪里?作为烟草企业,为什么要做快消品供应链?

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文章中指出,“要适应城乡居民消费需求,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拓展乡村多种功能”“有条件的要通过全产业链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创造更多就业增收机会”。

20230506gying.png

湛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勇敢探索快消品供应链模式,试点建设“20支”运营中心,寻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种可能。如今,“20支”已成为湛江地区第二大连锁零售品牌。

第一次来到湛江市局(公司)“20支”运营中心时,记者内心生出一份意外与惊讶:这里没有气派的大门,没有华丽的装饰,低调朴实地藏身于郊区的工业园里。

4500平方米的运营中心,整齐摆放着快消品,这是60余家快消品供应商的聚集地,满足了4000多家零售店“一站式”采购需求……

2022年,“20支”流通品牌供应链在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中带来了许多“意外之喜”:为2162户农网客户配送快消品1469万元,助力客户实现经营盈利293万元,为农网客户提供更多优质低价的商品,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近千个。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这种业务模式都需要大量资金支撑。湛江市局(公司)的运营资金从哪里来?如此让利于客户与消费者,如何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大局中谋划,在奋进中担当。湛江市局(公司)秉持“走专业化和市场化的路线,做资源整合者与分配者”的理念,不以增加盈利为目的,而是通过提升直采比例,走薄利多销的路子,帮助零售客户降低进货成本。

资源聚合后,通过合理的二次分配,他们最大程度让利于零售客户和消费者。零售客户的欢声笑语,就是对国企的感谢与信赖。

越来越多的零售客户感受到了湛江市局(公司)作为“渠道服务伙伴”的真心实意,零售客户手机里的“20优采”App成了经营事业的制胜法宝。这片土地孕育的务实精神,鼓励着湛江市局(公司)以探路先锋的姿态,向着新农网接续奋斗。

解剖供应链的逻辑,再挖供应链的秘密,湛江市局(公司)用创新的思维驱动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正在农村广阔天地中展现更大作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