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加强卷烟规范经营管理防范真烟外流

2023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善言
A+ A

多年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把规范经营尤其是真烟外流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着力强化了规范经营治理工作,如何进一步增强全体经营人员和零售客户的规范经营意识,笔者认为,要通过切实有效措施,让基层烟草员工和零售客户时刻把规范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切实增强规范这条高压线意识,自觉遵守规范经营制度。

20230508guifan.png

一是要加强内管制度培训。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强化内部规范经营管理,国家及省、市局都分别出台了严格的内部规范经营管理 制度。这些制度的如何才能落实到位,首先就是要抓好培训,要通过培训让全体人员对所有内部规范经营管理制度了如指掌,做到烂熟于心。培训要做到对各级内管文件精神进行系统学习,并着重对一些内管概念进行重点释义。在培训结束以后,还要进行严格的测试,通过测试来检查人员学习掌握情况,从而促进全体人员能更加充分认识内管规范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将内管规范入脑入心入行,严格执行好国家局提出的“不主观故意、不组织参与、不内外勾结”的内管要求,积极配合各项规范管理检查,并坚定不移地加强亲属店管理与监督。

二是要加强大户经营管理。要严格执行对大户经营管理的制度,建立健全经营大户预警机制,严格控制超过一定销量的客户比例,并集中开展同一IP地址订货问题整治,防止大户控制小户现象发生。同时,要鼓励零售客户之间加强相互监督,相互管理,防止出现大户“二次批发、左右价格、扰乱市场”的现象发生。

三是要强化违规客户约谈。要把客户规范经营牢牢抓在手中,客户经理要把规范经营的要求传达到每个零售客户,以卷烟外流案例来帮助零售客户扫除经营认识盲点。求客户经理特别是要对涉及到卷烟外流的零售客户经常敲响警钟。为增强卷烟零售客户规范经营意识,客户经理要加强与零售客户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引导、规范其诚信、守法经营。必要时内管理部门可以召集辖区内零售客户代表开展“面对面”约谈,约谈要围绕国家局、省、市局“控制大户”工作要求,阐释了大户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规范经营理念的意义,解读行业卷烟营销政策、市场监管要求,扫除零售客户的经营认识盲点;尤其要通过日常的数据分析,查找一些经营大户不规范订货问题。比如对发现个别大户每次订货品种、数量相同的异常情况后,要及时约谈了相关经营负责人。约谈过程中,要对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及内管制度的宣传和解读,指导其在订货、销售过程中严守法规,合法经营。

四是要强化规范监管考核。要想促进规范经营管理到位,要建立健全规范经营考核管理制度,定期开展规范经营检查考核,对服务区域有真烟外流的,要严格考核扣分,着力通过考核来促进规范制度严格执行到位。此外,要加强对疑似空挂证,证人不符的零售客户的排查,对疑似空挂证,经检查核实不能及时关闭的,要在查实取证的基础上,予以坚决关停,确保辖区内无空挂证及证址不符的烟草证存在。

总之,“规范是生命线”,规范经营不仅事关国家和群众利益的保护,还涉及行业形象,直接关乎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烟草建设的大局,必须坚持“规范是生命线”不动摇,依法依规,强力推进,并在源头根治、长效管理上下功夫,从而把卷烟营销始终建立“严格规范”的基础之上,做到严格管理,富于实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