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四个举措”提升基层管理实效性

2023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基层就需要不断研究和提升管理的实效性,让广大基层员工看得见实效、摸得着效果、在具体和实际工作中有满满的收获感和幸福感。

小举措暖人心。基层员工身处一线,每天经办的都是具体、琐碎的工作。管理工作应该为他们考虑和着想,哪些举措是实实在在的、哪些举措是基层员工没有办法接受的。提供改进和提升的机会和发现的思路,即时表扬和奖励。

这些小举措,小温暖,都是实实在在的管理改进举措。

微提升在路上。在基层,日复一日的管理工作,需要牢牢贯彻一个“微”字在心头。有利于管理提升和改进的举措、办法和小建议等等,都需要记录在案,给小改小革和小改变一种正能量的激励和表扬。不能因为是看不见的微小之举、微小举动就随意假装看不见,只管去想着干些大事件。其实,这些微小的管理之举持续做、坚持做,可能某一天就会实现管理突破。

谋小事、干实事、给基层员工松绑帮扶,在微举措的管理改进提升里,让广大员工看得见希望、行动有奔头。

有实效能衡量。衡量一个管理举措实不实、好不好,关键是要让基层员工检验和考量。通过头脑风暴激活基层员工管理思路,让广大员工有话语权、敢于发声、敢于批评和建议,更好推进和实施有实效的管理,在实际工作中产生实质性进步。

华而不实、没有效能的管理之举,最好少做。基层员工的衡量标尺,就是可用、可复制、可以产生效能的一面“铜镜”。

进步永不停歇。管理工作没有休止符,只有更好的实践路径。在基层的管理实践中,我们需要的就是保持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进步之态。不断修正、校准和小改小革,在对标对表中提升管理的实效性,为基层管理工作赋能。可以利用好网络时代的抖音、短视频和现场观摩诊断,尽可能、最大化为基层提供改进和管理实效的积极探索。不求大、不图新,实用和适用、能产生管理点滴动能就是最好的见证。持续在路上,不断探索和应用新方法、新方式,让广大基层员工看得到变化,就是好事情。

管理是一门艺术,管理也是一门科学,我们需要的就是认真分析和总结,为基层管理提升和进步持续发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