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以梦为帆 实干向前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 《中国烟草》2023年第9期 总第744期
A+ A

劳动的荣光分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心弦。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值此第123个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向行业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行业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献上真挚的礼赞!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新时代的辉煌画卷需要劳动者绘就,民族复兴的雄浑乐章需要劳动者奏响,行业发展的每一项成就也都是得益于广大干部职工的不舍寸功。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行业现代化建设的梦想舞台上,劳动更是筑梦未来的最美姿态,每一名劳动者的每一份付出都能照亮前行之路!

20230510meng.gif

随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行业劳动者的劳动方式在不断改变,劳动内容在不断丰富,劳动价值在不断升华。但不论劳动形态怎样变化,劳动的精神内核没有也不会改变,劳动始终是创造价值的唯一源泉,劳动始终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根本力量。

奋进新征程,必须拿出改革创新的“闯劲”。改革是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拿出永不满足的改革创新精神,着力推动改革攻坚,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效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定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全力推动全国烟草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早建成早见效,勇蹚“深水区”、敢啃“硬骨头”,“闯”出烟草行业改革创新的新形象和新路径。

奋进新征程,必须拿出精益求精的“拼劲”。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通往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路基”,要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来铸就。我们要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当好烟草产业链的“螺丝钉”,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上来。

奋进新征程,必须拿出踏实做事的“干劲”。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任何时候,实干都是劳动者最为显著的身份标签,是取得事业成功的最佳捷径。我们要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立足岗位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把工匠精神倾注于一个个零件、一道道工序、一次次拜访、一遍遍讲解,在日复一日的劳动中发现广阔天地,用实干成就梦想,以平凡彰显不凡,汇聚砥砺奋进的强劲动能。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我们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下好改革创新“先手棋”、打好转型升级“主动仗”、跑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加速度”,用智慧和汗水迎接时代挑战,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展现烟草行业劳动者的新气象新作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