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以强力监管助直播带货良性健康发展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纪言
A+ A

如今,直播带货成为拓展经营的重要途径,在带火商品、便利消费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不可否认,直播带货也个别存在充斥负面信息、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价格混乱等问题。推动直播带货良性健康发展,离不开强力监管。

对商家来说,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在直播带货过程中严格遵纪守法。要诚实守信,严把商品质量关,将假冒伪劣商品拦在直播间之外;严格对负面信息进行过滤,让直播有底线、充满正能量;严格价格体系,避免恶性竞争的同时确保消费公平。

对平台来说,要守土尽责,对带货主体进行严格管理。要聚焦提高消费者满意度、获得感,对入驻平台的商家和主播进行严格筛选和常态化检查,或利用技术手段进行屏蔽处理等,并对不规范行为及时纠正、严格处理。

此外,相关部门要完善失信惩戒机制,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密切关注、严格管理。比如,对问题平台进行约谈并责令其整改落实,对违法违规的商家或主播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或列入失信“黑名单”,切实增强监管质效。

只有不断强化监督、完善管理,使直播带货相关责任主体不敢失信、不能失信,才能让直播带货走得更稳、更持久,实现良性健康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