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残币兑换处”让顾客再回头

2013年0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那家店铺没开之前,我的店铺是周围两座小区唯一一家超市,没有竞争,生意很好。我一直以为开店就是跟顾客做商品交易,你的钱我的货,很简单,没有一点压力。后来对面又开了一家超市,随着顾客的流失,我感到了压力。要知道现在商品的价格基本都很透明化,而新开的超市也采用微笑服务和实行送货上门,想把顾客吸引再次回头来我的店消费,着实很难。后来发生了一件事的让我有了办法。 

  有一次我正忙着整理货物,来了一位顾客情绪很激动,手里还拿着两张人民币走到我面前说,“你看看这钱就破损这么一点点他就不要了?难道这钱就要扔掉?态度还那样强硬,再也不去他家买东西了”。从顾客的言语中我知道事情的原因。原来这位顾客到对面店辅买东西,那家店主看见顾客手里的钱一张左上角掉了一角,另一张还用胶代粘了一块,就很不客气的拒收。 

  看着顾客激动的情绪,我笑着收下了那两张钱,并单独放在—边,然后打电话询问银行的朋友关于兑换残币的条件,放下电话跟顾客说:“这样的残币可以去银行兑换的,我收下吧,等我集多一点一起去换”。那位顾客见我收下残币,又听我这么一说,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后来又挑选了一些商品以示答谢才离开。 

  事后,我突然有了一种想法,即然收了顾客这两张残币要去银行兑换,不如设个兑换处多收点一起去,这样既自己节省时间,举手之劳也给顾客了方便。然后在店里写了一张小纸牌:残币兑换处。没想到这小小的举动却带来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很多顾客得知我店里可兑换残币,都直接拿着残币来我店里消费。后来我看到有的顾客不喜欢硬币,在兑换残币的后面又加了一条,可以兑换硬币。经过宣传,很多人都知道我店内的兑换活动,回头客也越来越多,并没有因为另一家超市而影响我的生意,反而有了兑换处使得回头客增多,生意越来越好了! 

  这件事给我了很大启发,在同质商品时代,拼的不仅仅是商品价格和诚信的服务态度,更重要的要深挖细节,做到小细节中见大成效,只有这样,才能立足于竞争激烈的市场洪流中生存下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