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李菊梅:夫妻共筑“示范店”(图)

2014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李菊梅和丈夫孙建明结婚五年后,在平罗县体育公园附近开了一个水吧店。开始生意很好,可是周围的邻居看到他们红火的生意,不由眼红,团结路就陆续开业了好几家水吧!水吧多了,竞争力越来越大,妻子李菊梅和丈夫孙建明商量,就租下了西苑街167号小胡百货星海店的烟酒柜台,开始干起来烟酒生意。由于店所处的小区人也没有住满,周围也没有几个餐厅,只有一家大宾馆开业不久,所以生意也不景气。但他们夫妻俩在店里经营方面一直坚持诚信为本,以“顾客至上服务为王”为宗旨,店里的烟酒生意渐渐有了起色。

李菊梅和丈夫孙建明

  店铺距离老家6里左右,四年来李菊梅不怕吃苦风里来雨里去,坚持给丈夫送饭,在经营中妻子李菊梅和孙建明轮流上岗经营,孙建明负责上午下午经营,而妻子李菊梅负责三餐饭后经营,中午吃完饭他换丈夫回去休息2个小时,然后再来上班。生活中的孙建明,人好心好,为人正直,常常会帮助生活中有困难的顾客;李菊梅人美心善,总是在背后一直默默地支持着孙建明。对于店里的经营,不管进货或者卖货,还夫妻俩都是一起商量着去做好,有时候即使有点磕磕碰碰他们也会巧妙化解,一笑了之。店里的烟酒生意被他们打理得顺风顺水,四年来,店里的生意风起水生,夫妻的幸福和谐不仅让周围人感动,也让更多人都记住了“小胡百货星海店”的烟酒柜台的两位店主。

 

王猛(左)李菊梅(右)

  在他们夫妻经营的烟酒店里卷烟种类特别多120多种,在经营中妻子李菊梅当“法官”指导着丈夫怎么陈列卷烟,怎么才能把卷烟陈列出来更能吸引顾客的眼球。红色的卷烟柜台旁整天就是他们变着花样陈列卷烟的身影。

  店里闲暇时,夫妻俩就开始浏览烟草网站,看看近段有没有新品卷烟上市,如果有新品卷烟上市他们就在订烟日里抓紧购进,抢占市场先机,尽早地培育一批新客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开始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了,渐渐地李菊梅发现一些顾客进店比较喜欢尝试低焦油的卷烟,他就和丈夫商量要购进一些低焦油的卷烟如:上海红双喜(硬)、中南海(8mg)、娇子(X)、兰州(紫)、南京(金陵十二钗烤烟)、黄鹤楼(天下名楼)、黄金叶(硬红)……她把这些低焦油卷烟用专柜进行陈列,并且用爆炸花进行标注“低焦油专柜欢迎您”,顾客走进店里一眼就可以看到自己想抽的卷烟在哪里放置。

  有一次,一位顾客进店看到李菊梅店里低焦油专柜里的卷烟品种那么多,忍不住就买了好几盒,并且说拿回去也让家人尝尝鲜,并且要叮嘱家人以后要多抽低焦油的卷烟,对自己的健康有利,老人们有好多都不懂这些,所以我要好好给他们讲讲。俗话说的好,没有了健康就等于没有了一切。顾客尚且都知道,所以,他们夫妻俩在闲暇时,努力学习关于卷烟的基本知识,关于低焦油的一些基础知识。在顾客购买卷烟时,他们都耐心的劝导和游说顾客购买低焦油品牌卷烟,随着时间的流失,她们店里低焦油品牌卷烟成了主打品牌。其他店里卖不动的卷烟在他店里成了畅销品牌卷烟。 

  李菊梅夫妻店里从开始办积分卡到现在,已经办出去了二百多张积分卡,在他们夫妻店里买烟酒办卡的顾客都赠送一个印有他们店名和手机号的打火机。而且,办卡的顾客多数都是附近小区的居民,时间一长基本都成了他们店里的老顾客。只要有新品卷烟,李菊梅就向他们率先推广一下,并且给他们实行双倍积分。顾客如果第一次购买整条新品卷烟,就另外再赠送他们一盒一次性烟嘴,再次购买卷烟时夫妻俩还主动向顾客咨询新品卷烟口感,以及对该款卷烟的满意度。为下次订购做好准备。夫妻俩通过在店里实行购买新品卷烟双倍积分和送小礼品活动,现在,在他们办过积分卡的老顾客有好多来店买烟时,不管他们夫妻俩谁在店里看店就为问有没有上新品卷烟。

  在夫妻俩精心的经营下,店里的各种品牌卷烟销售走势很好,每周的订烟量都在10000元左右。店里的订货量和店里卷烟“生动化陈列”赢得了石嘴山市烟草公司以及片区客户经理刘春燕的一直好评。2014年8月份,经石嘴山市烟草公司研究,他们夫妻店被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烟草公司评为“现代化零售终端示范店”。9月份宁夏石嘴山市烟草公司几位领导亲自给他们夫妻店送来了“现代化零售终端示范店”招牌。

  夫妻二人接到烟草公司亲自送来的示范店招牌,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是好。是啊!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们夫妻二人珍惜荣誉,在经营中,再接再励决不辜负烟草公司的一片心意,坚决树立起烟草“形象店”旗帜,为卷烟零售户树立起榜样,因为列宁说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也是资源,凝聚着力量。用毛泽东同志的话讲,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学习具体的先进典型,往往比接受抽象的原则方法要方便得多,特别是榜样如果就在身边的话,你会不知不觉地受到影响,这样由一到十、由点到面,相互感染、竞相仿效,最终的结果自然是典型的普及化,人人都成为好样的。”

  我们作为“现代化零售终端示范店”就更应该严格的要求自己,时刻的鞭策自己,做好店铺,做好店里的卷烟销售,处处起到带头作用。平时在经营中,不贪图蝇头小利从一些小道进货,不违反乱纪,要坚持从烟草公司进货。夫妻二人说,有了“现代零售终端示范店”这快“金字招牌”,我们经营起来就有了底气,我们要处处以卷烟“形象店”的身份用心去经营,让这块“金子招牌”在我们夫妻店里确确实实起到“示范店”的作用,永远鞭策着我在经营的道路上前行。”在卷烟销售中,争取为宁夏石嘴山市烟草公司卷烟销售做出更大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