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不易尝试的三种促销手段

2014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竞争激烈的零售行业中,为了占有一席之地而不被市场淘汰,商家们别出心裁,另辟蹊径想出各种手段来争夺客源,稳定经营,这种手段被称之为“促销”。促销虽是一种手段,但如果使用不当不但收不到预想效果,还有可能适得其反,让生意陷入不利境地。下面就谈谈三种不易尝试的促销手段。

  盲目跟风

  促销生命在于创新,最忌人云亦云、模仿跟风。虽说容易但实质做到的却不多。目前很多商家的促销手段都是在模仿别人家的点子。你积分,我也积分;你搞会员卡,我家也有会员卡;你限时限量,我也跟着来一个限时限购;还有一些广告语也是雷人的相似,没有自己的特色与个性。且不说最后的效果如何,单单顾客看到钱包里自己都分不清哪家的会员卡时,记不得哪家超市的积分有多少时,看某些广告语就形同一辙没有半点新意时,你认为顾客还会在乎还会关注那些促销活动吗?因此,没有活力,失去个性的促销活动不做也罢。一言蔽之,道理很简单,在如今的消费市场中,谁先推出了特色促销,谁也就抢占了先机与商机。

  一味造势

  很多店主在举办促销活动时,没有根据环境制定策划方案,也没有着眼全局、深谋远虑,而是过于急功近利、哗众取宠,不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商品质量、售后服务上,而是一味地希望通过 一个点子、一个奇招怪术来唤起注意、吸引顾客。比如说,某商场举办“天降人民币”促销活动,确实引来众多顾客前来围观。但因安全措施不完善,导致部分顾客受伤。虽说这活动一定程度上给店铺造了声势,但最终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知名度不等于美誉度,轰动效应也不等于轰动效益。如果你在使用这种促销手段,并没有考虑大多消费者的感受,或者有损于其他商家名誉的行为,亦或者为了轰动而忽略安全,最终结果可想而知,“一味造势,难保长久”其结果只能是蚀财又蚀名。

  降价促销

  如今,但凡想搞促销活动的店主,都会想到“降价销售”。无可厚非,“降价情结”有可能让顾客从中获利,偏爱于你。但过于频繁使用这种手段,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些理智且成熟顾客并不会因此而动心,时间久了,会产生一些泡沫效应,这泡沫一旦破灭,这部分顾客在“降价大甩卖”、“赔本销售”等声声呐喊和醒目招牌的驱使下慢慢“苏醒”,就会不约而同发出“挨宰了”或“质量不 好,下次再也不上当”的感叹。到那时,即便日后你有更好的促销活动,顾客也视而不见,因为如今理性消费的顾客要占一大部分人群。总之,在如今的零售价格、商品质量日趋同质化的条件下,降价并不是一个好招,顾客感兴趣的是店铺的信誉度和购买过程中商场提供的服务。因此,你不应只盯住价格,而应全面考虑,实行差异化营销和个性化促销,以真正打动顾客的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