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经营是门艺术需精心研究

2014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卫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超市就像雕刻艺术品一样,如果不能精心研究,那么势必会影响超市的效益。其实,经营超市得细心,除此之外,经营策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行之有效的策略不仅能够让我们收获惊喜,而且还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经营超市中,我总结了几点,现在就说出来与大家分享。

  创意宣传不可少

  无论自己超市的商品如何好,可是如果不宣传,那么顾客就不会知晓,从而影响了客源,进而影响了效益。因此,我把超市的宣传当作了重点。我的宣传不是用大喇叭整天在超市的门口喊自己如何如何好,而是将宣传巧妙地和顾客的生活联系在了一起。例如,我们小区的楼道没有楼层提示标牌,看到这种情况后。我就将超市的地址和电话以及经营理念都印在一个宣传单上,宣传单上写着一层、两层、三层……当我把这个宣传单贴到楼道里之后,的确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有的顾客说:“以往上楼的时候,经常会走错楼,十分尴尬。而自从有了这个提示标牌之后,我再也没有走错过!这可多亏了你啊,你这个老板可真是为大家做了很大的贡献啊!”有的顾客虽然没说,可是每天上下楼的时候都会看到提示牌上我们超市的名字,自然也就会心存感激的。还有的顾客说:“那天,我打算买一袋大米。自己懒不愿意动弹,于是就开门看了一下楼道提示牌上的电话号码,没想到不大一会,你就把大米给我送到了家门口,实在是太方便啦!”听了大家的评价,我的心里十分高兴。这样一来,我的超市就在小区赚足了人气。渐渐地,我发现到我这里购物的顾客越来越多。有了这么好的人气,还愁没有效益吗?

  邻里互助得益多

  我们超市的左面是一家饭店,而右面是一个鞋店。虽然,我们经营的项目不同,可是也能够相互帮助,在相互帮助中,我们体会到了共赢的益处。有时,饭店的老板出去办事,就让我帮着照看,有时我有事,也会让他帮忙,一来二去,我们成了好朋友。以往晚上守店的时候,我会很担心,而如今隔壁的饭店每天都和我一同打烊,这样就让我摆脱了担心和顾虑。饭店的客人很多,而他的客人多了,自然我的效益也就跟着水涨船高了。比如说饭店常用的调料、蔬菜等等就都是我们超市提供的。有的顾客在我这里购完物之后,我会趁机推荐她到隔壁的鞋店去瞧一瞧,因为他们又进了一批新货。顾客一听,于是就抱着随便看看的想法走了过去,看着看着,自己的购买欲就被勾引了出来。而鞋店的老板除了到我这里来购物之外,也会向顾客推荐我们,我们三家彼此关照,相互帮助,不仅收获了友情,而且还收获了惊喜。

  便捷服务为大家

  自从开始经营超市之后,我就把便捷服务作为经营超市的一个策略。因为,这些便捷服务虽然看似很小,可是却能够给顾客带来方便。以往我是不搞其他服务的,可是经常有顾客上门打听有没有便捷服务,于是我就开始了便捷服务角。比如,我开设了话费充值业务。由于我超市所在的位置是学校附近,这里的学生非常多,经常有要求充值的,于是我就开设了这个业务。自从有了这个业务之后,我发现到我这里来的学生多了不少,他们在充值之后,都会适当地选购一些其他商品。这又促进了我超市商品的销售,对于我来说,实在是付出就有回报啊。渐渐地,我有增设了其他便捷服务项目。比如,免费接收快递、免费提供打气筒、免费提供药品箱、免费小件寄存等。一位学生笑着对我说:“老板,你这里的便捷服务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真是不该怎么感谢您!”听了孩子的话,我的心里高兴极了。有的孩子在享受了我的免费服务之后,都会购买点什么物品以此来表达对我的感激之情。这样一来,我们超市的销售额就有了大的突破。

  抹零去稍暖人心

  一直以来,我都很注重细节,因为一个细节可能会影响到最后的成败。经营中,细节的地方实在不少,只有注意到了这个环节,才能够让自己在经营的时候不受影响。从打开超市的第一天起,我就制定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在收款的时候,只有顾客的零头低于五角,我都会毫不犹豫地给他抹掉。及时有的时候还赚不到钱,可是我也会很慷慨地给抹掉,顾客很多时候都被我的做法感动了。那天有一位顾客进店买了五元四角的商品,很显然如果给他抹了这四角钱,我估计什么也赚不上了。可是,我还是收了他五元钱。顾客很感动,他不好意思地说:“您可别赔了啊,您还是收了这四角钱吧!”我想即使不赚钱,我也得这么做。因为我这是放长线钓大鱼,我用四角钱换来他对我的信任与认可以及以后的光顾实在是很划算的一件事。自从我采用了这个策略之后,的确损失了不少,可是换来的却是顾客的好评和源源不断的客流。有了这么好的客源,我还担心不会赚钱吗?

  门前揽客获益多

  在经营超市的过程中,我始终把超市的门前当做重点,因为很多顾客都是受了一定的吸引才会进店购买的。于是,我就把超市里的水果和蔬菜整齐地摆放在超市的门口,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我还支起了一个棚子。这样夏天的时候可以起到遮凉的作用,雨天又可以用来防雨。每当有顾客从店门前经过,如果是认识的,我都会和他们打招呼,这样一来,很容易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顾客于是不知不觉地走进了超市,很多时候,他们本无意进店的,可是我的几句话竟让他有了购买欲。那天,一位老顾客从门前经过,他经常到我超市买烟,于是我就对他说:“大哥,烟抽得怎么样啊?最近没看到你买烟啊?”听了我的话后,他竟真的停了下来,然而走进超市选购了一条。门前揽客不仅让我获得了好评,同时还赢得了收入。实在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啊!

  其实,经营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策略和办法,每一种策略与办法都有它的可行之处,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超市的实际情况,灵活地采取不同的办法,这样才能够让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