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特色”打造生意

2014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建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顾客的消费观念也在发生着变化,好多商家也都看准了“特色”商机。各行各业都悄然打起了“特色”招牌来吸引消费者。开一个或改造一个“特色”店我们要从好多因素来考虑。要根据店面所处的地理位置,周边居民的消费水平,居民顾客的消费习性和生活习惯,还要根据我们的经济情况、兴趣爱好、人力资源等量身打造,准确定位。切忌盲目投资,造成资金流失。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特色”店到底都有哪些特点能吸引消费者。

  特色一:店面装修豪华,环境优雅

  这种店一般开在高档小区,宾馆,大型娱乐场所及商业街人口密集地区,店面装修豪华,环境舒适高雅,商品档次较高。这类“特色”店直接把店铺打造成高档消费场所,来这里消费的顾客一般都是一些收入较高,经济条件优越或社会地位较高的消费人群。

  在我们小区附近,有一个名烟名酒超市,门面全部用玻璃装饰,豪华的门头上“五粮液”专卖几个大字特别醒目。进入店里,水晶吊灯在反光玻璃货架的反射下使店内五光十色,货架上的白酒也好像被穿上了一层金光闪闪的外衣。酒柜上“五粮液,茅台,剑南春,水井坊”等高档白酒一应俱全。三节卷烟柜台上陈列着南京(九五至尊),黄鹤楼(硬1916),云烟(软大重九),云烟(软礼印象),黄金叶(天叶),白沙(和天下),利群(休闲),泰山(拂光)等高档卷烟。尽显“高”、“大”、“尚”气派。窗户前摆放着一套根雕休闲茶座,一套功夫茶茶具摆放在茶座上,更为店铺增添了时尚,古朴,高雅的气息。

  这类“特色”店平时看上去好像人不是很多,但进店消费的这些看上去不是很多的人却给店里带来了很可观的收入。

  特色二:以地方特产塑造店铺形象

  这类店多数开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宾馆集中的地方或流动人口较大的地方。以本地和附近省市特产为主打品牌,带动其它商品销售的“特色”店。这种“特色”店针对顾客比较复杂,多数为外地顾客,有过来旅游办事的;有过来务工回乡的;有串亲访友的,也有我们本地顾客出差办事或外出串亲戚的。

  我的一个朋友就在我们石嘴山火车站附近开着一家超市,店面不是很大,看上去和我们市区的一般超市没有什么两样,可是他门牌上却挂着宁夏特产店的招牌,鲜红的“宁夏枸杞”图案占据了整个门牌。走进店铺,临近墙的一组货架上摆满了包装好的枸杞,另一面临近墙货架上摆着我们宁夏本地产的白酒和小食品,方便面等商品。他的店的卷烟种类比较齐全,高档、中档、低端卷烟都有。

  我朋友说,来我这里购物的顾客比较复杂,全国各地的都有,而且档次不一。有吸高档卷烟的,也有吸两三元左右卷烟的,有吸味淡卷烟的南方人,也有吸味重卷烟的北方人。女士卷烟在我这里也卖的很火。回乡的外地人都喜欢带些我们本地的特产,外出的人也喜欢带些我们本地特产去送亲戚或朋友,所以我这里我们宁夏枸杞卖的很好,碰上向“十一”这样的“小长假”,我一天枸杞就能卖四五百斤呢,同时还带动了我店里其它商品的销售。这就是特产打造出来的“特色”生意。

  特色三:以价格区间打造“特色”生意

  最近两年,以价格区间涌现出来的两元店,五元店,八元店,九元店,百元店等屡见不鲜。这些店主们都抓住老百姓们的购物心理,销售相应价格的产品。这类店适合开在人流量较大的步行街,闹市区或赶城乡集市;还适合周期性小、附近零时开的店。

  前几天,我们小区附近刚交工的营业房就有一家九元店零时租住营业,销售的商品有好几百种。包括文件、健身器材、日用百货、洗涤用品、装饰用品、小孩玩具、书籍等。全场商品全部九块九。开业前店主印发了大量的宣传海报,还做了车体广告在附近小区发放和宣传。开业时,店内人气爆满,到下午商品几乎半数销售完。一连好几天都是如此,店主每天下午都会补一大车货物。

  据这家九元店的店主说,他店里每天的营业额都超过两万元, 就两三个人看店就行了,一个人专门进货。在一个地方最多经营二十天到一个月就要另换一个地方,所以他们都零时租用闲置的店铺,一般租金也比较便宜。听到这里,我们不得不佩服这位店主的经商头脑和经商理念。他用低微的投入和微薄的利润却赚取了客观的财富。

  一个流动的店铺的生意却能赶上一个中型超市的生意,这就是一个以价格区间打造出来的一种“特色”生意。

  特色四:瞄准“特种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上超胖的人也越来越多,这些人有时很难买到自己合适的服饰。现在,就有个别商家看准了这个商机,在大卖场里开起了“肥佬服饰店”、“肥姐服饰”等专为这些“特种人”服务的一站式卖场。无论你身材有多丰满,在这里都能买到称心如意的服饰。

  我还在一个城市里看到专门为残疾人提供的锻炼身体的场所,只要你是残疾人,缴纳一定数目的会费,就可以来这个场所锻炼身体。场所里配置了为各部位残疾的顾客所锻炼的健身器材,每天来这里锻炼身体的顾客也数不胜数。

  结语

  以上店主都用自己的智慧,成功打造了自己的“特色”生意,并且生意都蒸蒸日上,让我们也总结和探索一下他们的成功秘诀,找出我们自己的“特色”,将我们自己的店铺经营的更加出色,打造出专属我们自己的“特色”生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