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如何巧妙出售限量的香烟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闫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中,有些香烟是限量销售的,面对这种情况,有的顾客一下子想要很多,如果都卖给他,其他的顾客就得不到。如果不卖给他,顾客的心里可能会不高兴,鉴于这种情况,我们作为店主的实在是不知究竟该如何是好?后来,我经过多方请教与认真思索,终于总结出了几条比较实用的方法,现在我就说出来与大家一同分享。

  “以一带一”促销售

  自从开始销售香烟,我就采取了这种“以一带一“的方法来进行销售。所谓“以一带一”就是用这种限量销售的香烟带动其他滞销的香烟。起初很多顾客不理解,可是面对自己需要的香烟,他们只能做出“牺牲”啦。当然,我也会事先向顾客讲清楚这实在是没办法的办法。因为这种香烟的数量实在有限,我们上货的时候,公司也是根据我们上货的情况适当地搭给我们几条。所以,只能采取这下策啦。顾客为了买这种烟,所以也就顾不得那么多啦,只好接受了我的这种“以一带一”的办法。没想到,本来让我棘手的问题竟然很容易地被我解决了,不仅如此,还促进了我超市其他香烟的销售。看到如此的情景,我的心中高兴极了,这些限量的香烟不仅没有让我上火,反而还给我带来了惊喜。

  “拆条为盒”解难题

  本来这种香烟就没有几条,可是顾客一进门就说:“老板给我来两条……”听到他的话,我的心咯噔一下,如果都卖给他的话,别人就买不到啦。再说了,我还想用这种限量销售的香烟来带动其他商品的销售呢?于是,我就提前将那几条香烟拆开,仅仅在柜台上摆上几盒。顾客来的时候,我只告诉他就剩下这几盒啦,他要是买就买,不买就拉倒。这样一来,我既保留了一部分给其他的顾客,同时顾客也不会生气。这样棘手的问题就解决了。很多时候,我的这个做法效果都非常好。有时我会趁机向他们推荐其他热销的香烟,很多顾客仅仅是怀旧而已,所以才不肯接受新牌子。当他们尝试着吸几支新牌子之后,立刻就会喜欢上了。渐渐地,他们就不再盯着这些限量的香烟啦。看到他们选择新牌子的烟,我的心里高兴极了。因为我再也不用为限量那个难题而发愁啦。

  “下架隐藏”是良方

  有些时候,我就干脆将这些限量销售的香烟下架。如果不下架,不卖给他们是不可以的。而下架之后,我就可以根据顾客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的措施进行应对啦。如果,来的是老顾客,我会对他说:“真是没货啦!要不我明天到别的店铺倒几盒,您看怎么样?”顾客一听,当然十分高兴。这样一来,我既不用担心把烟全都卖给他,同时他还会心存感激。进而促进了我们超市其他商品的销售。第二天,他一来,我就把事先准备好的几盒或者一条限量香烟卖给他。这实在是一举多得啊!有的顾客是新顾客,我也会采取这种办法,效果真的不错。本来香烟限量销售是让我头疼的事,可是现在却是另外一个样子。由于我采用了这种“下架隐藏”的方法,不仅促进了销售,同时还赢得了口碑。

  “临时组装”化争执

  那天,顾客老王和顾客小孙一同走进了超市,巧的是他们两个都选中了一款我们超市限量销售的香烟。我到柜台上一看,就剩下一盒啦。这可怎么办呢?老王可是老顾客啦,每年都在我这买不少香烟。而小孙昨天刚刚在我这买了一袋大米和一袋面粉,两人都是我的上帝,谁都得罪不了。而这时,老王说他先来的,应该卖给他。小孙却说,自己虽然后进店的,可是却是先开口的。这可怎么办呢?我实在是为难至极。后来,我拿起那盒香烟就打开了,他们两个看得目瞪口呆。我从旁边拿出了一个空盒,我将20支香烟分成两部分,一个盒里装10支,分完之后就递给了他们。看到他们很吃惊,我就说:“今天,我请客,这盒烟你俩一人一半!”听了我的话,他们说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啦!我的“临时组装”法不仅化解了争执,同时还让我提升了威望。

  其实,虽然限量销售会给我们带来这样或者那样的难题,可是只要我们能够认真思索,努力地寻找对策,那么肯定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良方!到那个时候,本来是棘手的问题,却成了让我提升自己平台!实在是一举多得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