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巧妙用好会员积分卡(图)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晨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今的社会,商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商家为了增加他们企业的利润,聚集自己的人脉资源,绑定消费者。改变自己的营销策略,选择运用会员卡和积分卡为经营模式,以此来发展新顾客,留住老顾客,靠拥有两卡拉拢客户的回头率,来创造自己巨大的人脉动力。

  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小胡百货星海湖店

  卷烟零售户孙建明,在经营超市这一方面有自己的独特经营观念和经营 方式。他现在经营的小胡百货星海湖超市,被石嘴山烟草局授予现代终端示范店。他的经营观念被零售户不止一次的报道过,笔者对他的会员积分卡的合理巧妙地运用深有感触:

 他的超市现拥有会员220人,会员买烟就给他积分,买整条卷烟都送火机,积够相应分再给顾客兑奖品。根据根据顾客需要1000分兑10元左右的商品,主要是烟酒积分会员,已经有好几位顾客兑过积分,拿到了自己喜欢的商品。顾客按照自己积分的多少,在有限的商品区域内,选择自己心仪的商品。一般情况下,都是按照顾客累积的点数,他在选用兑换商品上是恰到好处,兑换的商品有洗衣服,烟嘴,指甲刀等小件的商品。孙建明告诉笔者,:“人都有贪欲之心,要调动诱导慢慢满足他们,一次性满足了积分就失去意义了。”他的会员积分卡给他的超市找来了不少的顾客,同一片区的客户总是喜欢来他的超市购物,因为有会员卡绑定了不少的顾客,大大地提高了顾客的忠诚度和回头率。

  石嘴山市惠农区嘉康商行

  位于医院门口的石嘴山市惠农区的嘉康商行,流动的客流量大, 周围都是餐馆和宾馆,凭借着自己的地理优势,创办了自己的会员积分卡。他考虑到自己的会员大多数是跑大武口的开车司机,一般买烟送打火机,买饮料送实用纸。积分点达到一定的点数,给顾客兑换洗衣粉,水杯等,一般用来换取礼品的都是价格低或者销滞商品。他是按元积分,一元一分。当积分累积到一定的点数,可以兑换指定的商品。他的会员积分卡,稳住了一些老顾客,渐渐地发展着一些新的会员。会员积分卡的运用给他招揽了不少顾客,是他的生意蒸蒸日上。

  小结

  会员积分卡作为营销家的一种营销策略,一个消费服务卡,给经营者增加了客观的利润。但是,会员积分卡只是一个服务卡,不能忙目的只拉顾客,不周算自己的利润,忽略了自己真正的目标是为了获利。盲目的兑换商品,只能是白送,起不了多大效果。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合理的运用来达到自己目的,自己在绑定消费者的同时,增加自己长期的利益。使更多消费者长期性地享受优惠待遇。使会员积分卡能真正地发挥其作用,为经营者更好的运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