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客户经理:切实抓好卷烟营销中的三项重要工作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众所周知,我国卷烟作为特殊商品,长期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烟草局和中国烟草总公司精心监督管理下,在全国上上下下无数烟草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创造了辉煌成就,为国家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然而近些年来由于受到国际国内诸多因素影响和干扰,烟草行业发展面临巨大困难和挑战。当前社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社会经济亟需转型升级关键期,为了更好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烟草行业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烟草发展新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因此全体烟草人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发扬建党精神,迎难而上,主动而为,为行业可持续性发展献计献策,尽职担责。特别是肩负卷烟营销重任的客户经理,更应该深知自己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切实抓好卷烟营销中的三项重要工作,精心开展高质量卷烟营销,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QQ图片20211117153109.png

一、增强大局意识,聚焦行业发展。

首先卷烟客户经理要增强大局意识,聚焦行业发展。客户经理作为烟草行业的一员,工作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从某种意识上讲卷烟营销工作做得好坏与否不仅事关行业兴衰发展,事关行业千千万万员工的生活质量和社会和谐稳定,也事关国家经济发展。因此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是生命线,唯有发展才有生存活力,唯有发展才能不断向前。客户经理要不断增强行业大局意识,要心系烟草前途和命运,要时时以大局发展为重,处处以行业利益为重。

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行业面临的困难重重,压力多多,风险加剧,挑战不断。因此要确保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客户经理必须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党性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健全政治生态。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心系烟草,情倾客户,不断提升行业大局观。特别是当前烟草行业面临的“四大难题”凸显,“三大压力”叠加的局面尚未完全解决的情况下,客户经理一定要树立忧患意识,筑牢发展意识,提升防范重大风险和化解风险能力,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聚焦全局。要着力做好高质量营销,引领营销健康发展。切实做到意志坚定,信心稳固,眼光高远,大局意识强,发展理念新。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灵活分析问题,科学判断问题,巧妙解决问题。当然客户经理在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还要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努力丰富业务素养,积累营销智慧,提升营销能力尤其是处理突发事件和应对意外事故的机智。要始终把高质量营销作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通过科学方法和有效手段引导卷烟零售户卖好卷烟,提升销量,确保行业持续稳定、健康有序发展。

二、转变客户思想,优化卷烟认识。

客户经理卷烟营销工作做的好与坏,其中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就是其所负责的片区卷烟零售户欢迎度、支持率及卷烟销量如何。或许有人会认为一个卷烟零售户的卷烟销量咋样与其超市位置、经营规模、客源基础等客观因素有很大关系,这诚然有道理;但是实际上与卷烟零售户本人对待行业发展思想态度与卷烟经营认识主观因素更密不可分。

客户经营思想和理念属于意识范畴,表面看不见摸不着。或许有人认为经营思想可有可无,无足轻重,其实这就大错特错。应该说思想和理念等意识形态正确与否决定着卷烟零售户的经营态度和经营效果,思想是理论导向,认识是有力保障。一个卷烟零售户要想做好卷烟经营前提必须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要科学地对待卷烟经营。特别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更是如此。调查发现实际中有不少卷烟客户经理其本人对待卷烟营销工作马虎了事,思想偏差,认识缺失。

那么客户经理如何转变客户思想呢?

一是要正确看待烟草行业发展。我国烟草业历史悠久、范围辽阔,不断壮大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奠定坚实基础,为国家做出有目共睹的贡献。虽说吸烟有害健康,但是烟草也有其有利的一面,可以刺激人兴奋,消劳提神,缓解压力,舒筋活骨,因此赢得众多人的喜爱和青睐。在没有很好的替代品代替它之前,烟草仍将有着大量需求和广阔发展前景。客户经理要引导零售户对烟草经营有信心,有勇气,有动力。

二是正确看待烟草业面临困难。当前行业面临的困难,既有来自外界控烟的要求,也有来自国际国内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诸如持续经济新常态下行压力增大,加之疫情、洪涝和地震等自然灾害影响消费信心;同时也有来自行业内部优化改革的呼唤要求。虽然困难多,压力大,挑战严峻。但是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局的精心部署下,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和“两个维护”行业价值观和发展理念,认真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等十六字方针,围绕改革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迎战困难,应对挑战,不断推出低焦微害细支、爆珠等新新产品满足消费需求变化,积极开拓市场潜力。

三是要正确看待卷烟经营。客户经理在卷烟营销工作中,要始终正确的工作导向,那就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换句话说,与其一味地向零售户下达卷烟销量目标任务,不如教会零售户如何卖好烟以及卖好烟的好处。首先要正确看的卷烟经营,卷烟经营就是服务消费需求,维护社会稳定之需要。其次要遵纪守法规范卷烟经营。要求零售户一定要遵守《烟草专卖法》等相关法律,要自觉坚持从烟草局等正规渠道进购,确保卷烟品质、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品混入柜台。再者要精心做好卷烟经营好处多。实际上零售户做好卷烟经营不仅能直接从中受益,更重要的是可以吸引人气,增加客源,促进其它商品的销售。另外还要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安全至上,充分意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重要性和必要性,不可疏忽细节,为卷烟经营筑牢安全屏障。因此零售户要自觉优化卷烟认识,优化服务质量,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三、精心培育品牌,创新营销思路。

当前烟草行业正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此客户经理必须以高质量卷烟营销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客户经理要想开展高质量卷烟营销工作,那么就必须精心培育品牌,创新营销思路。卷烟品牌是卷烟营销的抓手和切入点,客户经理要高度重视品牌营销。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消费需求的特色化、差异化和多样化特点,近些来各中烟公司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技术创新攻关,精筛细选优质烟叶原料,研发新产品。当前市场上卷烟品牌众多,令人眼花缭乱,但是所有品牌都有较好的市场占有率,不是什么品牌都备受欢迎。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只有适合消费者的才赢得他们的欢迎和支持。因此客户经理一定要经过认真市场调研,充分听取消费者的意见,从众多品牌中筛选出合适品牌,精心培育。要引导客户舍得花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品牌,依据其产地、性味、焦油含量、包装特点和价位等方面寻找合适消费对象,从而把好合适时机向消费者推荐。同时客户经理还要引导客户创新营销思路,要通过设计新颖的、优美、奇特的卷烟陈列方法刺激顾客眼球,激发购买欲望;通过明码标价、热情服务吸引顾客;通过灵活促销、抖音短视频、带货直播方式吸引粉丝,从而推动卷烟销售;通过口碑营销、体念式营销、特色营销和抱团营销等方式等方式吸引顾客,满足需求,从而对东卷烟销售。客户经理要引导客户主动出击,科学推荐,抢抓机遇,挖掘市场,拓宽卷烟销路,从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

总之,卷烟营销工作是行业发展链中的重要环节,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作为客户经理充分地认识到自身责任和义务,要敢作为,勇担当,狠抓卷烟营销中的三项重要工作,切实做好高质量卷烟营销,推动行业有序稳定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