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客户经理:积极挖掘存在问题 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客户经理连接两个方向,承载着重要的使命。虽然工作很多,平时很忙,可是尽管如此也不能说明客户经理的工作就没有问题。为了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客户经理应该积极挖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且积极地寻求解决,通过这样的举措,进而提高工作效率。那么,客户经理究竟存在哪些问题呢?

调研问题多解决少

客户经理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进行走访零售户,通过走访的确可以获取真实而准确的信息,可是客户经理采集到的信息实在是太多太多了,零售户提出的问题也是太多太多啦,然而面对这些问题和疑惑,客户经理真正能够解决的并不多。很多时候,客户经理就把走访当做一种任务,一种形式,一直奔波于走访的路上,而实际上并没有具体解决什么问题。这是哎累不得好的做法,必须要进行整改。客户经理完全可以减少走访的次数,而把更多的时间用在研究得到了信息上,通过对信息的研究和分析,进而得出实用的信息和参照,于是针对零售户出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解决。不在于解决多少,重要的是能够解决。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零售户看到希望,如果一直都不解决,那么零售户根本就看不到希望。长此以往,事情就会向不好的方向发展。

把服务和营销割裂

客户经理肩上有重要的使命和责任,承担着卷烟的销售工作,同时还肩负着服务零售户的职责,然而更多的时候,客户经理要么选择营销,要么选择服务,总是把两者割裂开来,做一件事就是做一件事,而不能够在两件事之间找到一种默契和融合,进而促使这两种责任都得到很好的彰显和体现。这就要求客户经理一定要学会变通,一定要与时俱进,不能僵化教条。可以在服务的时候营销,也可以在营销的时候服务,其实两者是完全可以融合在一起的。通过两者的融合可以节省时间,最大限度地完成工作任务,并且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品牌培育方面力度不够

客户经理需要有长远的眼光,因此必须要在店铺中开展品牌培育,这是卷烟发展的必由之路。然而,现阶段客户经理在品牌培育方面的力度依然不够,达不到预期的目的。更多的时候,都是忙于配货送货和走访等工作。没有真正地拿出时间和拿出方法来做这件事儿。品牌培育需要客户经理认真地研究,拿出具体的方案,通过切实可行的方法,让零售户先认可,然而在与其一道共同面对顾客。不要讲太多的大道理,而应该多一些灵活的具体可行的方法,让零售户和顾客等真正发现品牌的魅力,从而死心塌地地喜欢,进而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

整体素质有待于提高

虽然客户经理很累,可是累并不代表客户经理的素质就很高。客户经理的综合素质与多方面原因有关,包括学历、素养、年龄、经历、思想等方面。由于一些地方的招聘门槛比较低,所以一些文化程度较低的人员融入了这个队伍,并不是说一定就不好。只是说应该进一步提高门槛的高度,以便找到更高学历的人员。学历高了,可能会在很多方面都非常方便,工作也容易干得更好。另外就是烟草部门一定要对这些人员进行有针对性地培训,以便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而不是通过走形式等途径蜻蜓点水式地进行指导,那样并不会起到太大的作用。需要制定发展方案,让老员工带动新员工,采用拜师学徒的方式,鞭策他们不断努力和进步。还应该给他们一些压力,通过考核和比赛等方式激发他们的动力和激情,促使他们不断超越,而不是安于现状。

总之,客户经理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不足,需要自己不断地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还需要各级部门完善措施,鞭策他们提高。客户经理的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提高了,那么自然就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