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教育培训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扎实推进新修正《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深入了解掌握《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做到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6月24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教育培训,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主持培训会并讲话,分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昆明市消安应急服务中心主任樊斌同志,为大家深入解读了新修改《安全生产法》。樊斌同志从《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历程、本次修改的总体思路、地方党委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与企业如何落实新安法以及修法过程中是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多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进一步让大家认识到了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有效提高了大家应对安全生产新风险、新挑战的工作能力。同时,围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的相关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十大亮点”和新旧条文对照,对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政府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监督职责和加大对违法单位处罚力度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全面讲解,并结合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十一)》等相关内容,指导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依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减少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培训会指出,各单位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进一步推动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领会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全面提高师宗县局(分公司)安全生产法治水平,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没有安全谈不上发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要求。作为经营管理者,必须学法懂法,要熟读新《安全生产法》,加深对条款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对依法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要性的认识。安全是良心责任,要做有良心的管理人、企业家,做员工的“守护者”;生产安全必须是科学的、专业的,要做内行的管理人;安全是体系工作,绝不能单打独斗,必须要齐心共抓,齐抓共管。

会议要求,企业的负责人要做好要素保障,安全生产要配备专业的人员,充足的经费和良好的设施支撑,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责任上肩,做到价值观上的统一思想;中层管理者日常管理要到位,做到不打折扣的规范执行;企业的员工不仅要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自身安全,还要能指出别人的不规范。

参会人员认为,此次学习安全法知识很实用也很关键,本次专题培训加深了领导干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法律意识,提高了员工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下一步,师宗县局(分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持续开展好安全教育培训,夯实全体干部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各级管理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员工、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