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广西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富民产业兴 共绘振兴图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殷红
A+ A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镇大江村,桂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协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共建智慧农业项目。300亩的智慧茶园以5G 技术为基础,以物联网技术为支撑,从种植、采摘、加工、仓储到物流、销售全流程实现了数据化智能管理。

在梧州,梧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驻村工作队通过“电商+产业+扶贫”的模式,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电商平台帮助农户销售八角、柠檬和蜂蜜等,帮助农户增收27万余元。

……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烟草行业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为推动帮扶村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边疆地区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

一个小店就是一份就业岗位,就业连着收入,收入连着生活。

广西区局(公司)把农网建设放在营销大市场中定位和谋划,对标城网建农网,扎实推进“一村一示范店”建设,示范引领带动农村零售终端转型升级,大力推动城乡营销网络一体化均衡发展。

他们依托诚信互助小组和“互联网+”平台,深入落实“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实施“送课下乡”工程,通过大规模、多层次、立体化教育培训、学习交流和互动成长等,将现代经营理念和现代经营技巧推广到农网零售终端。在此基础上,农网渠道畅通了,农网客户经营能力和赢利水平提升了,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2021年,全区11.5万农网卷烟零售客户,户均经营卷烟利润2.43万元,同比增长19.2%。

做好“人”的文章的同时,广西区局(公司)注重做好“地”的文章。他们发挥行业产业优势,积极主动协调地方政府,把促进烟叶产业纳入地方政府“十四五”产业规划。当前,基本烟田保护制度正逐步形成,集中连片、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基本烟稻轮作农田保护区正在加快建成。如今,烟叶产业正发展成为烟区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2021年,广西全区烟叶产业经济辐射带动全区11个县、74个乡、374个村、1092个屯,脱贫烟农户均收入达到8.61万元。

与此同时,驻村干部工作队借助“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促进帮扶地区农业产业走向现代化,积极开拓农业发展新局面。

村里道路更平整了,乡村篮球场的灯亮了,乡村书屋的“精神食粮”多了,创业致富带头人的故事被人津津乐道……在广西乡村,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村庄旧貌换新颜,村民的幸福生活不断“升级”。

广西区局(公司)帮扶工作突出文化设施建设,通过“戏台子”“舞狮子”“串门子”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乡村文化活力。驻村工作队注重精神激励和思想引导,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帮助帮扶地区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他们创业致富的勇气和信心。通过突出文化建设升级乡村治理,和谐美丽的新乡村正在呈现在人们面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