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决胜300元档之关键

2021年04月30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长弓
A+ A

  在“136 345”政策指引之下,行业发展的底层逻辑不再是“规模为王”,而是“结构为先”。于是,行业发展重心自然向普一类及更高价位上倾斜。这些更高价位产品的扩量上增,就成为各家品牌发展的重点。在这样的整体环境影响下,300元档逐渐承载了高端化与规模化双重层面的意义,成为新一轮风起云涌的竞争焦点。

  从目前情况来看,300元档汇聚了常规、细支、中支等多种形态的产品,在消费多元化的趋势带动下,这些产品各具特色,或是长于颜值美学,或是重在品质打造,或是精通文化濡染,呈百花齐放之势,为300元档注入了活力与动力。纵观目前300元档的产品打造的侧重点、关键点,无非是以下三个方面——品质+特质化+精神满足。

  品质为本,构建核心竞争力

  无论何时、何地、何种行业,好品质都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卷烟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为消费者所带来的美好品吸体验。抛却一切浮华的雕饰,消费者一句“好抽”的评价是对产品本身的最大嘉许。就拿黄山(大红方印)来说,可谓是“出道即巅峰”,面世初期就以过硬的实力成为当年的品质黑马。时至今日,它依然是很多消费者眼中“品质”的代表,这得益于其精益求精的产品理念和对于自身的更新迭代。作为“焦甜香·石斛润”品类的典型代表,黄山(大红方印)进行了全新升级。在产品品质上,以智能烘丝技术为依托,强化产品的“焦甜香”韵;同时,以石斛缓释嘴棒取代原有滤嘴,借助石斛的“润”来激发烟叶的“香”,赋予消费者更加舒适的品吸体验。

  当然,不只是黄山(大红方印)这样的老将风姿不减,黄山(红方印新中支)等一系列新秀的创新研发同样激起了市场的波澜。作为黄山品牌倾力打造的中支烟新品,黄山(红方印新中支)自上市后,因为其出众的品质和一流的口感获得了不少忠实拥趸。

  特质为魂,赋予鲜明辨识度

  当下,鲜明辨识度是当今红海竞争中不可或缺的能力,而这份辨识度来自于产品本身的特质。对于黄山品牌来说,焦甜香品类风格已经足够鲜明,而石斛润,恰似那神来之笔,锦上添花般的盈盈一点,却似乎有千钧之力,将整个产品变得如此鲜活与立体。

  焦甜香+石斛润,堪称是最美的邂逅,二者相得益彰,在消费者的口腔和味蕾之中翩翩起舞,才能留下深刻且鲜明的记忆点,也只有如此,才能让人对它念念不忘。目前,黄山(大红方印)、黄山(红方印新中支)等产品中都添加了石斛,特有的“润”感受为消费者带来了别样精彩。尤其是黄山(红方印新中支),其敢于立足在300元整数价位这一竞争激烈的节点,凭借的就是其中支形态与甜润感受的完美结合。中支形态介于细支与常规之间,轻松感、舒适感、满足感三感齐备,而黄山(红方印新中支)特有的甜润感更称得上是“画龙点睛”,回味无穷。

  文化为神,形成深度感知力

  文化向来是品牌倾注其工匠精神和彰显品质追求的最佳利器。品牌文化看不见、摸不着,却可以实实在在地被消费者感受到。近期,“甜润的徽烟”开始由产品风格塑造向全面的消费体验升级。安徽中烟在核心消费群体中所开展的体验营销和互动,甜“润”于品,潜“润”于心,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亲身感受到可感知的徽烟,黄山品牌“石斛润”家族的全国化消费落地也让“甜润的徽烟”收获了意料之中的期待和喜爱。

  纵观当下300元档竞争态势,真正让一个产品脱颖而出的,无非是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鲜明独特的辨识度以及从容舒展、有温度的文化感染力和深度感知力。安徽中烟的黄山品牌,以不断升级的黄山(大红方印)、创新研发的黄山(红方印新中支),共同构筑300元档防线,成为这一价位段不可忽视的“印”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