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谁是那个对应主流价格带的品牌?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璐璐
A+ A

  在白酒行业,基本上所有的酒水从业人员都懂得占位主流价格带开展市场营销。反观烟草行业,其实也存在主流价格带,它们成为卷烟品牌抢滩登陆展开竞争的关键价区。

  你有没有关注到有哪些主流价格带呢?笔者大致梳理了一下目前在销卷烟规格的价位分布情况,发现以下价区非常值得关注!

  经典价位段

  熟悉烟草的人士都知道,230元档和260元档是典型的经典价位,在这些价位段诞生了许多大单品。虽然“红海价位”产品趋于饱和,但也不乏有许多新势力突出重围。

  在230元档,说到大单品非“软硬玉溪”、云烟(软珍品)莫属。如今,在各种创新品类的不断丰富下,230元档成为当下“口粮烟”竞争的焦点。贵烟(跨越)、天子(中支)、泰山(金将中支)等产品以优异的成绩领跑230元档,今年也将有更多中细支产品占位这一价位段。

  260元档受行业政策和消费升级等因素影响,正在快速成长。从产品销量上看, 虽以贵烟(硬高遵)、利群(硬)等经典产品为主,但新品上芙蓉王(硬细支)、玉溪(细支清香世家)也不甘落后,表现突出。2020年推出的玉溪(鑫中支)、前不久刚刚上市的七匹狼(银中支)都蓄势待发。总体来看,该价位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成长,彰显出了较强的成长性。

  整数价位段

  提到整数价位,不得不说300元档和500元档。

  在疫情冲击下,消费升级降级并存,使得300元档有了更好的发展空间,300元价位攻城略地之战即将打响。头部产品芙蓉王(硬中支)、兰州(黑中支)、云烟(中支金腰带)、泰山(儒风细支)已经率先占领部分土地,以规模化增长之势迅速抢占市场。

  各种因素叠加下,500元档快速崛起,成为兼具规模潜力和结构优势的中坚力量。在这一价位段,家族化产品体系显现,新老品规激烈碰撞。中华(双中支)表现出了惊人的成长性,销量翻倍。区域优势产品真龙(海韵)和贵烟(福)也在该价位有绝对话语权。2021年新品冬虫夏草(红中支)发力中支烟,创新求变。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战略布局500元档,红海初显。

  每个时期,一定有主流价格带。现如今消费升级的趋势下,诞生了像200元档、400元档等新的主流价格带,而处于这些价格带的产品,就是主流产品。科特勒说,在每个价格带,总会对应一个品牌。你心目中那个对应主流价格带的品牌又是谁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