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如何像山姆那样做会员?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田小田
A+ A

  在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大门口立着的“仅限会员”的大牌子特别引人注目。23年前山姆刚进入中国时,这种超市付费会员制曾经不被看好,但现在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等在内的电商企业纷纷效仿付费会员制,而山姆会员商店在中国的会员数也已经超过280万。

  经过这23年的市场培育,今年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COSTCO超市,同样执行付费会员制已经没有多少阻力了。在电子支付还未盛行之时,人们的钱包里除了身份证银行卡,最多就是各个商家的会员卡,五颜六色的会员卡,代表着一种只属于某个店家的身份象征。为什么许多商家都执着于会员体系的建立呢,建立属于自己的会员模式有什么作用?

  成为了山姆的会员能得到什么

  1、 会员可享受超低价

  2、按照你自己的节奏购物

  3、 单价低

  4、 商品陈列优势

  5、 购物和寻宝一样有趣

  6、 客户定制服务

  烟草品牌的会员该如何发展?

  烟草行业的会员体系只停留在了零终端门店的会员体系建设,而会员体系的建设属于现代终端建设的一部分,而只靠现代终端建设而去辅助建设会员体系,在进度发展上无疑是缓慢的。

  其实会员体系的建设如果只靠终端来进行,品牌是无法清除的捕捉到消费者群体画像的而且,线下的会员建设信息更新不及时,无法为品牌传递新的消费信息。品牌也该着手进行会员体系的建立,那么该如何建立,又该如何维护呢?

  如何建立会员制?

  线上公众号。品牌可以利用线上公众号吸引消费者前来注册(当然仅限18岁以上的成年消费者),现在大部分的品牌都有自己专属的线上公众号,利用线上平台,可以初步搜集消费者一些消费信息。

  线下体验店/形象店。当然,有线上也要有线下的辅助,如今,品牌为了能够扩大品牌影响力和提升品牌形象,有部分品牌选择建设品牌形象店,像荷花、宽窄等。线下门店也是搜集消费者信息的重要渠道之一。

  该如何维护呢?

  刷成就感。利用会员分级管理,随着会员制的发展,渐渐的,会员模式成为很多行业常见的业态,为了进一步提高消费人群的精准度和消费者的粘性管理,许多商家在会员制的基础上进行发展,在会员中再次进行分裂,分裂成普通会员-高级会员-银卡会员-金卡会员等等。不同等级的会员能够享受到不同的企业服务,在会员成长的道路上,消费者会感受到更多的成就感。

  刷存在感。会员就是让消费者感受到存在,那么如何让消费者感受到存在呢?可以这样做,新品上市,工业企业和商业都会联合开新品发布会或者新品品鉴会,消费者代表很少参与也很少被重视。而会员体系的建设可以帮助工业企业在新品发布会的时候可以邀请本地会员前来参加,这也是吸引消费者加入会员的一个理由和吸引。

  刷体验感。会员模式下的体验感也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例如服装品牌,一些高级会员能够享受到单独的试衣空间,无疑是增加了消费的消费体验,更易触发消费。烟草品牌可以通过建立自己的会员体系,利用线上平台,在新品推荐的时候可以让会员提前品吸或者举办会员品鉴活动,以此来增加消费者消费体验从而增加消费者粘性。

  会员模式千千万万,适合自己最重要。希望各品牌也能早日建立属于自己的会员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