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如何更好获客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张一驰
A+ A

  一直以来,找到消费者、留住消费者,是每个品牌都在努力做的事情。在当下的烟草市场,表面上来看消费群体已经固定,不同的群体都有着各自所喜欢的品牌与产品。其实并不然,市场是流动的,消费需求也是流动的。只要品牌善于思考和探索,就能找到新的与消费者接触的渠道。
  那么,对于烟草对品牌来说,如何寻找新消费群体?如何触达潜在的目标消费者?如何高效且稳定地把潜在消费者转化为目标消费者?
  打造新消费场景,提供新需求解决方案
  对于品牌来说,挖掘潜在消费者的首要思路也是最简单的思路是打开新消费场景。因为,新消费场景意味着新消费群体。品牌构建新的消费场景,就意味着能接触到新的目标群体,提供新的需求解决方案。
  2016年,贵烟品牌抓住消费者健康意识的觉醒潮流,打造出陈皮爆珠卷烟——贵烟(跨越),创新打造出陈皮卷烟消费场景,同时满足了人们对降焦减害消费场景的消费需求,从而赢得市场认可,连续多年成为一类细支烟销量的第一名。
  在城市化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工作愈加忙碌时,利群品牌推出细支产品“夜西湖”。一席“别让白天的忙,带走你月夜星光”的话,为消费者定制产出“心灵鸡汤”,成为每个忙碌到深夜的烟民们在夜深人静时最好的慰藉。
  利用大数据,精准捕捉目标人群
  在明确了目标新用户、新消费场景后,烟草品牌还要以精准的投放策略和曝光手段,有效触达目标人群。
  在线下,烟草零售终端是触达消费者的最重要站点。烟草品牌可以与烟草商业、零售户有效合作,选取有代表性的业态,精准投放海报、多媒体、宣传页、周边产品、试用品等,与目标人群进行面对面接触。
  在线上,烟草品牌可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找寻目标消费群体,以及消费群体的产品喜好,通过打造顺应消费趋势的产品,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
  合理制造营销事件 提升“路人”好感度和关注度
  烟草品牌的营销有多种多样,“高大上”的品牌论坛、品牌宣讲可以,“接地气”的品牌小故事亦可。对于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大多思想成熟,见多识广,具有独立的思考和消费能力,对与自己生活有关联的有温情、有感染力的品牌故事更为关注。烟草品牌的营销事件可与时下的潮流趋势、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找寻灵感,再对其进行艺术性加工,使其更真实、容易打动人、易于传播。
  南京(炫赫门)的全民火爆,一定程度上与当年霸屏的“抽烟只抽炫赫门,一生只爱一个人”的短视频有关。这样的产品“民间传播语”,读来朗朗上口,易于记忆和传播。
  在互联网发达的当下,许多品牌都是从营销事件中爆发或再度走到大众面前。在汶川地震中因捐赠一个亿而被网友青眼有加的“王老吉”、为河南洪灾捐赠5000万物资从而刷屏网络数日的鸿星尔克;以“爱是一道光”为引语制造出“剪刀手道光皇帝”的故宫淘宝;以“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的歌曲刷屏的蜜雪冰城;以“锦鲤事件”迎来420万互动量的支付宝……事实证明,品牌要想吸引大众好感,不仅需要高大上的文化,更需要有温情接地气的故事。
  在当下,品牌的增长方式正从流量运营向消费者运营转变。品牌若想转换品牌定位、找寻新消费群体、实现新增长,可从以上三方面进行思考、投入与运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