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超高端3.0时代 品牌抢位入局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康熙熙
A+ A

从今年的数据来看,超高端依然是行业增长最快的价位。其背后的原因,一方面在于中国高端消费的持续增长,高端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另一方面,结构驱动下,行业对高端产品投入了更多关注,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新产品的涌现和储备。消费的需求,品牌的意愿,再加上行业政策的导向,中式卷烟超高端产品的塑造和竞争格局正在出现新变化。

超高端卷烟「3.0时代」已来

将超高端卷烟发展按照时间线进行细分,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2004年黄鹤楼(1916)上市为起点,首次把中国卷烟价格上限提升到了千元档,正式开启中国超高端卷烟先河。第二阶段,是从爆发式扩张到以「和大天一」为代表的「四大天王」的形成,并引领超高端发展。

第三阶段,也就是当下,在高质量发展深度推进、高端消费迭代升级、创新产品大量涌现的背景下,超高端市场迎来新的变化。新一代高端消费者,需要新的、更符合心智的产品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要,超高端市场需要有新的力量来填补和引领。

某种意义上说,「和大天一」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上一代」超高端代表作,创新型超高端产品开始接棒,以超高端「新一极」的身份,全速进入中式卷烟超高端新赛道,适应新环境,在格局重塑中实现立足甚至超越。

正是这种新变化,新产品,推动超高端进入3.0时代。那么,对于品牌来说,到底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实现行业立足甚至引领呢?

超高端卷烟「五」大趋势

从近年来消费和竞争态势来看,3.0时代的超高端产品将呈现五大趋势。

首先,是品质的回归。品质依然是超高端卷烟发展的核心要素。只有「高品质」的产品,才能匹配「高消费」、「高质量」。其次,是文化的加持。超高端产品塑造必将回归文化,与时代思潮契合的文化才能成就品牌。第三,是技术的赋能。新技术创造新卖点,技术创新背后的新体验成为高端产品竞争的新变量。第四,是品类的支撑。感知品类逐渐成为企业在品类打造的重点,品类是实现产品区隔占位的基础,「品类+产品」将成为今后超高端产品塑造的双向支撑。第五,是中支的风口。在政策鼓励、风口效应、企业主观意愿等多重因素叠加作用下,行业绝大部分的超高端新品以及储备新品都指向中支烟,中支烟超高端新赛道正在建立。

可以说,时易代迭之下,面对超高端发展新趋势,产品之间的竞争将升维,竞争不仅仅体现在某一方面,而是全方位、体系化的竞争。只有建立起全面的竞争优势才能在未来的存量争夺中,实现立足和占位。

「甲天下入局」,引领行业超高端新时代

变量改变格局。正是看到了高端卷烟消费的未来,广西中烟在研判趋势和消费的基础上,抓住高端消费升级、超高端市场演变的行业机遇,将于9月28日推出旗舰级新品——甲天下中支。从透露出的信息来看,相比「和大天一」为代表的传统势力,「甲天下中支」十分符合当前「新一代」超高端卷烟发展趋势,十分契合高端消费需求,不仅仅是一款产品,背后是企业前瞻性的占位布局、体系化的价值设计和鲜明的品类支撑。而且甲天下高端新品,站在了中支高端化的风口之上。这是广西中烟应对全新发展环境的「积极响应、主动出击、主动抢位」。

在任何领域,都不存在固定不变的「顶层」。改变格局,并非是要去「打破天花板」,而是要靠「新物种」出现、「新势力」崛起,去超越,去升维。「甲天下中支」的推出,无疑是超越之举,升维之举,或将引领行业超高端卷烟产品培育的新潮流,成为超高端领域的新一极,引领行业进入超高端新时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