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长白山如何打好“人参牌”?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侯梓
A+ A

  近日,长白山品牌推出了一款新品——长白山(人参参缘)。据悉,产品零售指导价300元/条,为90mm中支卷烟。从2018年推出「细支人参烟」开始,到去年推出「人参参品」,再到如今「人参参缘」的诞生,一个占位高端的全新「人参系列」产品已经诞生。

  人参,是不是一个好题材?

  提及长白山品牌,人们最直接的反映就是「777」,其知名度和美誉度早已超越低焦系列,成为长白山品牌的一个标志性符号。不过,纵观当下,除去「777」之外长白山品牌已经很难有引发行业和消费者关注的产品出现。

  尤其是在一类烟市场,长白山品牌亟需通过高端产品的「一鸣惊人」,来重新引发行业内外关注,可以说当下的长白山正处于危急关头。在此情况下,以「人参」这一具有强烈属地特性、广泛认知度和较高价值感的题材为切入点,推动长白山品牌焕新、价值升级,自然也在清理之中了。

  对于长白山品牌而言,「人参」的故事其实并不短。在品牌发展历程上,曾经有过一系列的「人参烟」,只是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者注意力的转移,曾经的低端「人参烟」必然要讲出新故事来,才能够承担起「破题」的重担。

  现在,我们来回答第一个问题:人参是不是一个好题材?在腔腔看来,是,而且是长白山品牌当下应当予以高举高打,引领品牌突围的核心抓手。尤其是在「甜润的徽烟」凭借「石斛润」技术创新,推动品牌升级取得一系列发展成效之后,依托属地资源赋予品牌以较强的体验感、价值感,对于烟草品牌而言有着较强的可行性。

  如何打好「人参牌」?

  接下来的问题是,长白山该如何打好「人参牌」,推动品牌形象焕新、价值升级呢?腔腔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仅供参考:

  第一,推动技术创新,强化消费感知。

  一款烟,不仅要好抽,还要好玩,才能好卖。所谓「好抽」,就是让消费者感知得到;所谓「好玩」,就是让技术特色看得见。当下,通过烟用辅材的技术创新,强化消费者感知力,成为现行政策条件下的实现路径。

  以黄鹤楼(视窗)为例,通过三段香中空嘴棒和在线内衬纸定位开孔技术创新,不仅让烟气更丰富、感知更明显,同时赋予了产品以丰富的趣味性和强烈的识别感,引发了消费者的关注。

  长白山要打「人参牌」,就要明确地提出产品卖点,烟草与人参是怎样融合的,有哪些技术支撑、消费者在感知上有哪些体验,最为重要的是通过内在技术的显性化,让消费者直观地感受到长白山的技术赋能为其带来哪些好处。

  比如,能否通过技术创新将「人参萃取精华」呈现出来?在产品礼盒打造上如何实现人参与烟的跨界?在消费感知上,人参能够赋予烟支以哪些不同的味道?笔者认为,长白山可以从冬虫夏草品牌的培育上汲取经验。

  第二,构建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想象。

  作为旅游胜地,长白山天下闻名;作为著名的中药材,人参的好处人人知晓;长白山之于人参,具有独特性、专属性、识别性,两者之间的搭配可谓是天作之合,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品牌所需解决的,即产品与消费的联想,赋予消费者以强烈的购买理由。

  腔腔认为,在品牌培育上,应该不断强化「长白山下人参烟」的消费想象。这是林海雪原身处,一个挖参人在艰难跋涉中寻找人参的踪迹;这是长白山下,地质探险队员发现人参的惊喜;这是林深时见鹿,白山黑水人参共生共荣的生态自然景观。

  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结合新时代的发展语境可以发现,人参之与长白山,正是生态文明高度发展的象征,是当代长白山为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长白山下人参烟」,正是长白山赋予消费者的一份厚礼。

  在具体场景塑造上,笔者认为长白山可以借鉴农夫山泉的一系列视觉传达设计和消费联想,打造富有独特自然气息和美好生活联想的消费场景,打破消费者对于长白山品牌的固有认知。

  第三,掌握品牌话语权,提升产品价值感。

  近年来,随着消费结构的快速上移,以中低端卷烟为主体的长白山品牌,在烟草市场上的话语权被极大地削弱了。在有限的企业资源之下,推动长白山品牌向特色品牌转型升级,成为其高质量发展的不二之选。

  腔腔认为,当下长白山品牌要明确品牌发展的核心,将「人参烟」的形象焕新、价值提升作为引领长白山品牌突围的核心抓手,对标冬虫夏草强化品牌在行业内的特色化价值标签。同时,要借助新品上市之机正式提出品牌焕新升级的发展规划,向行业内外传递长白山品牌的声音。

  最后,以「人参烟」的整体塑形为抓手,推动一二类烟核心规格向全国市场拓展、向一类市场、高端价位进阶。做大做强「777」规模支撑,强化「人参烟」价值提升,在普一类市场焕新「东方神韵」产品形象或开展新品布局,最终带动整体品牌形象焕新、价值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