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2021年上市新品透露出哪些信息?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腔腔说微信公众号 作者:子璇
A+ A

  在消费迭代的大环境下,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的特征。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迎合时代的潮流,烟草行业不断推出新品来适应新的市场需求。那2021年各烟草企业又推出了哪些新品,呈现出怎样的一个市场趋势呢?请看下表: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中支潮持续,品质升级迈向新台阶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推出的中支新品有29种,2021年推出的中支产品有20种。虽然跟去年相比数量少了,但是从表中可以看到,2021年各大品牌推出的产品中,中支烟的数量仍是占据了大半江山。细支烟新品数量虽不及中支烟,但价位都指向普一类、高端甚至千元档。总体看来,2021年新品数量有所减少,但是数量减少的背后是质量的提升,是理性的回归,是新品品质的升级。

  广西中烟推出中支烟千元价位产品——真龙(甲天下中支),「活性炭」技术的延续,天然植物精华的加入,以及「海到尽头天是岸」的文化内涵,共同打造出甲天下「净香」专属风格。贵烟(福中支)的问世,不仅是对贵烟品质的创新,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实现了贵烟品牌在新时代的全新演绎。

  消费升级,高端演进已成新赛道

  从新品推出的价位来看,可以发现不论是中支烟还是细支烟,都有向高端演进的趋势。尤其在当下高质量发展的指引下,高端化或许会成为未来新品推新的主攻方向。

  中支烟占据了普一类到千元档的价格布局,200元、300元和400元整数价位推出的新品相对较多。但是中支烟新品还没有形成一个核心价区,普一类价位满足消费者日常口粮烟需求,高端价位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再看细支烟新品的价位分布,从次高端、高端、超高端、千元档的布局,呈现出明显的高端化演进趋势。具体看2021年上市的细支烟新品,400元成为一个核心价位,黄鹤楼(视窗)、芙蓉王(硬荣耀细支)、红塔山(双享)都选择了这一价位。

  2021年上市的新品中除了在价位上呈现出高端化布局的特点外,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不少品牌选择了400元这一冷门价位布局,未来这一价位的发展值得期待。

  新品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行业当前甚至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趋势,看完2021年的新品汇总,大家对于2022年的新品又有什么期待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