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小熊猫家园:好故事,好味道,好期待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侯梓
A+ A

上半年,中支烟规模化增长再度跑出加速度。仅在前5个月,中支烟以同比30%以上的高速增长,轻松超过百万箱。尤其是一类中支烟,增长更快、份额更高、势头更好,使得中支烟以普一类8%的市场份额,贡献了近30%的销量增长。

这其中,以云烟(小熊猫家园)为代表的明星产品,正在实现从爆款产品向日常口粮的转变,让中支烟从小众审美逐渐走向大众消费。那么,这款产品到底有何独到之处呢?恰逢笔者正在天津市场出差,于是在市内六区走访了部分零售终端,以此来揭开产品畅销的秘密。

小熊猫家园:好抽,好看,好故事

在天津,无论是在街头巷尾的便利店,还是热闹的夜市,都可以发现「家园猫」的身影,产品受欢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不少零售户反映,「小熊猫」行销天津市场多年,消费者早已习惯了这种味道。

有经验的老烟民,第一口就能分辨出产品是不是「对味」。这使得产品在2018年产品登陆天津市场之初,就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对于新生代的年轻消费者而言,不少也是在「家园猫」氤氲的烟气中成长起来的。

如今产品以中支烟的形态再度回归,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小熊猫经典珠光绿设计,更能够引发消费者的共鸣。同时,产品定位于普一类价位,对大众消费人群也非常友好,这是产品能够成为日常口粮,实现规模化发展的重要因素。

与此同时,云烟(小熊猫家园)讲故事的手法也非常高明。不同于高举高打的「树概念」,产品更加注重对美好生活的传递,讲产品品质故事,讲经典珠光绿的幸福故事,讲普通人的生活故事。

题目说不上多么宏大,却非常触人心弦。用消费者的话来讲,这就是日常口粮应有的态度。笔者发现,云烟(小熊猫家园)的消费人群是不分年龄段的,好抽、好看、有故事,是大部分人对这款产品的评价。

「小熊猫」向上,中支烟向前

今年上半年,云烟(盛世小熊猫)在天津、河北等地投放,再度引发消费者追捧。在走访过程中,不少零售户会主动向消费者推荐这款产品。在「家园猫」之上,「小熊猫」正在展开新的蓝图。

纵观云烟(小熊猫家园)的成功,「硬核」的产品品质是第一位的。

经典的清甜香吸味特征,能够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同时,竹叶天然植物精华的加入,赋予了产品清新舒畅、绵柔甘甜的舒适体验。

其次,16支中支产品细分与小熊猫经典珠光绿包装设计,也为产品增色不少。

在中支烟方兴未艾之时,云烟(小熊猫家园)即抓住了「中支潮」的消费热点,同时针对宽盒中支不方便掌握的缺点,切分出16支中支装这一细分市场,让产品好抽更有型。经典珠光绿的设计,可谓画龙点睛之笔,生动描绘了小熊猫所生存的绿色家园。

第三,产品抓住了普一类规模化增长的浪潮,凭借优异的品质和鲜明的特色,快速做大做强。

对于云烟品牌而言,引导口粮消费实现「三转二」「二转一」升级,是一项艰巨而又迫切的任务。

云烟(小熊猫家园)清晰的市场定位,使其从一开始就立足高品质的口粮消费,为其规模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普一类价位彰显出了强大的增长潜力。产品借助普一类中支发展的东风做大做强,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图片

在不远的将来,拥有好味道、好故事的「小熊猫」,还能将给行业带来更大的惊喜,给消费者以更美好的期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