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拒绝堆料,做最合适自己的产品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田小田
A+ A

消费3.0时代,新消费逐渐崛起。如今消费者从追求数量、追求规模的阶段,变成追求质量,也就是追求高品质的生活、高品质的生活用品时代。

过去只追求温饱能量供给、食品饮品的价值导向,到现在变成希望消费过程是全方位的、愉悦的、有幸福感的,既有美感又有非常好的文化内涵价值导向。产品若想更加突出,就需要特质化加持。

产品特质化逐渐成为发展潮流。

特质化浪潮的当下,产品都想以特质化为出口点,进行产品的宣传培育。然而事实上特质化并不是产品出挑的必要条件,换句话说不是有了特质化,你的产品就一定可以出圈,二者并不是等号的关系。

相反的是,有些产品的特质化做的过于“特质”,就会像产品堆料,并不是什么样的产品调性,都要有流行的新奇元素。这样的做法反而会伤害品牌的发展。

那么现如今特质化“堆料”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盲目加料没有重点

盲目加料指的是在一个产品身上出现多个重复性的特质化,就像是一个复制的集合体,看到别的产品的一个爆点火了,就加在自己产品身上,加料过多就像肩膀上的担子一样变重,产品后续发展就无法走的块,走得好。

“东施效颦”弄巧成拙

东施效颦指的是强行添加不属于原创或者说不符合自己产品特性的特质化。举个例子,贵烟“国酒香”系列,让烟酒联合成为市场打造的样本,然后有些产品看到“国酒香”系列的发展,也学着推出烟酒融合的产品,但无论是技术还是工艺都不及本尊,那么产品就会被比较,就是东施效颦,弄巧成拙了。

“门不当户不对”惹猜疑

产品与特质化也要讲究门当户对,尤其是在口味创新上。在

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下,口味创新成为特质化的主要表现点,然而有些产品在口味创新上并没有衡量好新口味与烟草本香的关系。例如三五(冰炫细支)所添加的草莓果香就有点“画蛇添足”之意。草莓果香与烟草本香没有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两个独立的味道在口腔里独自释放,这样反而会形成卷烟口感的杂气感。所以,在选择特质化创新时一定要考虑产品本身特点的问题。

当产品考虑辅助上以什么特质化时要杜绝这三个情况的发生,特质化是好意,而稍有不注意就会“好心办坏事”。

特质化之风兴起促进了卷烟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发展,而只有创新得当才能真正实现跨越式的腾飞。所以拒绝堆料,做合适品牌、适合消费者、适合市场的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