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跨越40年,奋进新时代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腔腔说微信公众号 作者:一 驰
A+ A

站在时间的长轴上回望过去,中国烟草的40年是奠基立业、由大趋强的40年,是深化改革、勇立潮头的40年,是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的40年。

云南中烟作为烟草行业一份子,始终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以艰苦奋斗、踔厉奋发的精神,一路披荆斩棘,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阔步前行。

从1982年到2022年,在中国烟草总公司的行兵布阵下,云烟卷烟工业与行业同频共振,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奋起、变革、重组、跨越,不断翻开新的篇章。

奋起:实业救国 产业报国

一个成功企业创业时的状态,往往也是社会大环境状态的一部分,企业的气质与当时社会的气质整体一致,并与时代同步前进。云烟卷烟工业从诞生起,就背负了实业救国的责任。百年来,其「国民烟草企业」的标签始终为人称赞。

1922年,云烟第一代卷烟创始人怀抱「工业救国」理想,成立云南第一家机制卷烟工厂——亚细亚烟草公司。为纪念「重九起义」,以「重九」为名创立了中国第一代名牌卷烟。自诞生之日起,云产烟就承载着中华民族实业救国、家国情义的期望,播下了云南卷烟工业化、品牌知名化的种子。

新中国成立后,怀揣产业报国初心,云南烟草人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云烟、红塔山、玉溪等知名品牌诞生,并迅速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变革:响应时代号召

大企业、大品牌的一个基准要求,就是与时代同步前行,能满足时代之下的消费潮流需求。从1982年到1995年,云南卷烟工业回应改革开放的时代呼唤,走上奋起变革之路。

卷烟工厂技术改造、「烟叶原料第一车间」、率先实施「三合一」体制改革前行。

打破思想束缚,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通过调动人的积极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工厂改革。

1981年,玉溪卷烟厂以工厂全部资产作为抵押,引进当时最先进的国外设备MK-95;1983年,在提出「单箱卷烟工资奖金含量包干」改革一年后,产量首次突破40万箱大关自1986年起,实行「三合一」改革。

「第一车间」理念。

云南卷烟工业「以工补农、以烟养烟,扶持烟农种烤烟」,提出「第一车间」理念。建业烟叶生产基地,大力扶持烟农建设优质烟叶基地,推广科学种烟技术。从源头保证为产品提供了保障。

这些创新,使得云产烟烟叶质量、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在国务院批准放开价格的13个名优烟中,云产烟占9席。

重组:按市场规律办事

随着改革开放的红利释放,生产力快速发展,卷烟市场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站在前行的十字路口上,作为行业的领先者,云烟卷烟工业尊重市场规律、实事求是,在重组中迎来新发展。

掌握立足之本,做精做强主业。

困难时期,云南卷烟工业抓住主要矛盾,将核心精力聚焦到品牌培育这一主线上来。通过烟厂易地搬迁、打造全自动集中配料生产线中央控制室、打通境外市场渠道等方面进行。

合力图强、和谐致远。

落实行业「深化改革、推动重组、走向联合、共同发展」主要任务和「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战略,云南中烟实施「九变四」「四变三」「三变二」改革。2014年以来,在构建一盘棋格局的指引下,云南卷烟工业启动实施统一营销、研发,整合品牌、多元化企业的「两统一、两整合」改革。

通过系列举措,云南卷烟工业破茧成蝶,再次实现了更大领域的突破,品牌竞争力更强,市场疆域更广,在中式卷烟中扮演的角色、肩扛的责任更重。

跨越:高质量发展

响应中国烟草总公司的引领、回应时代的呼唤,以「两个至上」为价值观,始终是大企业、大品牌的核心指引。践行高质量发展,就是云南卷烟工业于新时代的行动。

新时代,新作为。在行业「1+6+2」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的引领下,云南卷烟工业把维护品牌运行状态摆在优先位置,有序推进市场营销、产品研发,再造企业管理流程、提升治理效能,凝聚形成一致合力,推动企业和品牌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云南卷烟工业通过聚力品牌高端突破,提升在市场、技术、制造、原料的创新能力,提升管理能力等,践行高质量发展,聚集的「大云产烟」作战优势。

2022年是云南卷烟发展历程中又一个关键年份。11月16日,「奋进新时代,同心向未来——2022年云产卷烟品牌发展专题会暨大重九品牌创牌百年宣介活动」将在中国昆明盛大举行。本次活动以云南中烟成立四十周年为契机,以「大重九」品牌创牌为载体,设立「四十同心」「时代本香」「遇见重九」「百年昆烟」四个篇章,生动展现云南中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所取得的系列成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